乘着高铁去香格里拉 再见我心中的日月城

2024-3-6 10:00:13

 

  “飞机以惊人的速度向下俯冲,越往下飞,空气越热。下面灼热的大地如同烤炉刹那间打开炉门。一座座峥嵘山峰在舷窗外呼啸而过,飞机正沿着一条曲折的峡谷飞行,谷底到处可见一块块岩石和一片片干枯的河床,就像散落着栗子壳的地板……”

  这是詹姆斯·希尔顿《消失的地平线》里的一段话,描写了他在落地香格里拉时的飞行场景,书中描写的香格里拉宛如世外桃源,没有俗世纷扰,时光像静止般。

  而随着时代发展,神秘的香格里拉,这座日月光辉庇佑下的城市,通高铁了!从此香格里拉进入了动车时代。

  真是太开心的经历!很荣幸能乘坐丽江到香格里拉的首发动车,车上藏族人民唱起歌跳起舞,出站为每一位乘客献哈达,送上纪念品,袋子里有青稞花、藏梨冻,满满的香格里拉味道,热情让每一个人都心头暖洋洋的,我爱香格里拉!

  我们乘坐的CR200J1-D型复兴号,针对高原高寒的环境采用特别设计:车窗玻璃采用耐紫外线结构,电采暖系统保障车内温度,车厢座椅可旋转,车上备有氧气…… 向着雪域高原疾驰,海拔从丽江站的2400m攀升至香格里拉站的3274m,全线共设13个车站,串联起丽江古城、拉市海、玉龙雪山、虎跳峡、哈巴雪山、香格里拉等众多著名景区,穿越了藏族、彝族、白族、普米族等少数民族自治区……

  列车飞驰吧! 

  带着香格里拉的未来一起腾飞!

  香格里拉线路分享

  Day1:乘坐动车由丽江到香格里拉,夜游独克宗古城。

  Day2:独克宗古城换藏服、纳帕海、松赞林寺

  Day3:路过塔城感受纳西族风情、 前往德钦 傍晚抵达雾浓顶观景台拍摄梅里雪山

  Day4:早早拍摄日照金山 白马雪山 前往巴拉格宗 (三江并流环线见上篇)

  Day5:参观白水台、哈巴雪山、虎跳峡 返回丽江古城

  香格里拉旅行请注意

  √乘坐高铁去香格里拉 可以从昆明出发也可以从丽江出发,抵达香格里拉后建议包车或租车游玩

  √高原地带多变的气候特点 香格里拉的气候具有季风气候、垂直气候、高原气候和寒温带气候等多种特点,香格里拉海拔较高,空气稀薄,昼夜温差较大,日照强烈,气候干燥年平均气温较低,冬季漫长而寒冷,夏季短暂而凉爽。

  √注意防晒防寒 冬季气温较低,气候干燥,紫外线辐射强,建议带上保暖的外套、羽绒服、手套和防滑靴。女士还应准备好防晒霜、遮阳帽和太阳镜等防晒用品。

  √注意预防高反 香格里拉海拔较高(3300米),不宜进行剧烈运动或饮酒,多食蔬菜和水果可以防止发生高山反应。

  √尊重当地宗教文化 遇到宗教设施时,必须按顺时针方向绕行。不要拾取或坐在玛尼堆上。不得跨越法器、火盆;经筒、经轮不得逆转;忌讳别人触摸头顶。保护环境 带走垃圾

 



本站所刊登的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均为深圳生活网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 © 2000-2013 www.0755sh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编辑QQ:23834241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