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共建聚合力 平安产险“乡风文明100 行动”落地尚湖镇颜巷村

2023-12-19 9:59:45

 党建共建聚合力,乡村振兴谋新篇——平安产险“乡风文明100 行动”落地尚湖镇颜巷村

为切实推进乡村振兴,发挥金融机构对当地乡村建设的积极引导作用,11月24日,平安产险“乡风文明100行动”启动仪式在常熟市尚湖镇颜巷村正式举行。

“乡风文明100行动”秉承长征精神,以党建为纽带,以保险保障为基础,探索“双基党建共建”助力乡村振兴的“保险+”模式,以加强乡村振兴党建工作为基础,助力党组织带领农户增收致富为行动导向,以农网队伍为辐射,形成“基层党组织+基层金融组织”的联动平台,促进农户增收、农业发展,为乡村全面振兴提供有温度的支持。

 

此次活动在尚湖镇颜巷村举行,颜巷村常务副主任朱溪负责主持工作,活动邀请了尚湖镇党委书记金晓、尚湖镇副镇长严虹、常熟市地方金融监管局副局长顾晨、平安产险苏州分公司副总经理檀芳、平安产险党办主任何歆杨、平安产险常熟支公司总经理杨波、副总经理沈志明以及颜巷村党员、网格员等。

整场活动主要包括党建共建签约仪式、医疗物资捐赠仪式、AED急救培训三个部分。在党建共建签约仪式上,平安产险苏州分公司副总经理檀芳、金融监管局副局长顾晨、尚湖镇党委书记金晓依次进行发言,充分表达了对平安产险与尚湖镇颜巷村此次共建活动的认可与支持,希望双方能够发挥共建纽带功能,增强基层党员战斗力和凝聚力,借力“保险+”服务功能,打造党建基地和致富基地,助力乡村振兴。

 

 

 

会上,平安产险常熟支公司总经理杨波与颜巷村常务副主任签署党建共建协议,双方自此正式建立党建共建联动关系,使基层党组织成为乡村与金融机构的联结人,共同支持颜巷村当地的发展,助力乡村振兴。

 

此次“乡风文明100行动”中,平安产险常熟支公司通过整合集团资源,向颜巷村捐赠了一批医疗器械物资、一台AED除颤仪以及一场AED急救培训,为颜巷村新建的医务室提供医疗资源支持,进一步提高当地村民对于急救知识、急救实操的了解,增强 “四分钟黄金救援时间”的意识。

 

 

此次会后将加强双方的交流学习,积极分享工作资源,促进双方共同成长,充分发挥各支部的自身优势,以党建为引领,发挥保险机制和金融科技在推动现代农业发展、乡村振兴等方面的积极作用,用保险能力、科技能力,为颜巷村的乡村振兴贡献平安力量。




本站所刊登的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均为深圳生活网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 © 2000-2013 www.0755sh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编辑QQ:23834241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