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安产险苏州分公司:新市民如何防范“代理退保”

2023-12-19 9:57:02

 平安产险苏州分公司:新市民如何防范“代理退保”

 

【案例详情】

消费者张某于一年前购买了某保险公司的个人信用保证保险,从购买起张某按期缴纳保费,保险合同一直处于有效状态。

某日,张某接到夏某电话,夏某称自己为该保险公司的工作人员,现针对其购买的个人信用保证保险产品进行电话来访提示,由于张某的个人征信发生异常未能达到公司要求,将产生巨额违约金,推荐张某办理退保手续及时止损。并告知张某自己可以帮助其办理全额退保可减少张某损失。

张某得知后很紧张,并立即询问自己征信具体什么异常,为什么会给自己造成违约风险,具体违约金有多少,但对方支支吾吾说不清楚。张某有些许疑虑。故登录保单中产品官网,并拨打其官方客服热线进行核实。电话核实得知夏某并非该保险公司人员,客服人员告知其退保损失较大,并不建议其办理退保。张某才得知自己差点受骗上当。

【风险提示】

1、警惕不法教唆, 若发生不法教唆行为,务必立即向公安部门、监管部门反映,避免自身利益受损。

2、合理合法维权。投保人若与保险公司发生纠纷,应首先与保险公司官方投诉处理渠道沟通协商,协商不成的,可通过保险行业协会反映问题,申请调解。

3、严守合同约定。理性借贷,为自身的金融行为负责,严格履行合同约定,按时还款、缴付保费,珍惜个人信用。




本站所刊登的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均为深圳生活网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 © 2000-2013 www.0755sh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编辑QQ:23834241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