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格员化身“法治宣传员” 助力村庄平安建设

2023-5-29 11:16:31

 网格员化身“法治宣传员” 助力村庄平安建设

为做好村庄平安建设工作,王哥庄街道王山口村网格员王惠、姜俊俊和黄泥崖村网格员高慧、盛民霞、充分利用自己人熟、地熟、情况熟的优势化身“法治宣传员”深入辖区逐户开展禁毒、反电信诈骗、民法典等法律知识宣讲,引导居民运用法律手段,通过合法渠道解决问题,有效提升了居民群众的法治意识。

村网格员入户开展普法宣传,村民说到“以前有好多法律问题都不是很清楚,现在通过参加村开展的法治宣讲活动,让我们明白了如何有效地保护自己的权益,让大家、特别是老年人不再因不懂法而上当受骗。”

今年以来,村依托网格化管理机制,把法治宣传教育融入社会治理全过程,引导和教育辖区居民遵纪守法,弘扬道德风尚。




本站所刊登的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均为深圳生活网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 © 2000-2013 www.0755sh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编辑QQ:23834241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