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她们如何踏上春晚舞台,福海街道和平女子舞龙队微电影《巾帼英姿》开拍

2023-4-17 11:36:46

 近日,由深圳市宝安区宣传文化体育发展专项资金资助,宝安区福海街道出品,深圳市童星之都影视艺术发展有限公司制作的微电影《巾帼英姿》正式开机。

该片体现了女子舞龙队的故事和精神,生动演绎"基围"文化和"基围人"勤劳勇敢、吃苦耐劳、坚忍不拔的精神,诠释当地独特舞龙文化。不仅倡导健康文明的生活方式,也将传承文化与社区治理相结合,为创建和谐、文明社区做出应有的贡献。

影片呈现女子舞龙队的成立及发展过程。从成立伊始,舞龙队就遇到了重重困难,舞龙本身是门技术活、力气活,男子舞龙尚且不易,女子舞龙所付出的艰辛更不言而喻。

但在社区书记和欢姐的帮助和鼓舞下,舞龙队员虽然年岁不一、职业不同,但舞龙时互助互联的合作精神将人心凝聚到了一起。在大家共同的努力下,舞龙队不仅多次受邀参加省、市、区级大型比赛和演出,最终还踏上了春晚的舞台。

福海和平女子舞龙具有历史价值、艺术价值、文化价值和民俗价值。不仅将基围文化和舞龙文化融合,对了解当地的历史民俗、民风、民情具有重要的参考价值。还将"龙的精神"与"基围人"勤劳勇敢、吃苦耐劳、坚忍不拔的精神完美融合,生动演绎,诠释当地独特舞龙文化。每逢春节、国庆节、元旦节等重大节日,福海和平女子舞龙队都会进行舞龙表演,增添节日喜庆气氛,对丰富现代人的精神生活有着重要的意义。




本站所刊登的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均为深圳生活网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 © 2000-2013 www.0755sh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编辑QQ:23834241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