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行·者》发布会亮相第九届丝路电影节

2023-1-3 11:21:57

   在2022年的最后一天,电影《行·者》在第九届丝绸之路国际电影节上举行了新片发布会,影片由赵之导演,富大龙领衔主演,电影原型人物徒步探险家雷殿生出席发布会,姜尘、果靖霖、郭月、吕颂贤等明星及主演也发来了祝福VCR,现场吸引了多家媒体关注。

《行·者》电影海报

  电影讲述了中国徒步探险家雷殿生十年徒步中国,31天穿越罗布泊的传奇经历,是一部集冒险、奇幻和励志于一身的人物传记片。影片由陕西好淘气影视文化传媒有限公司出品,北京好戏来影视传媒有限公司以及庆阳汇恒盛视影视文化传媒有限公司联合出品。

发布会现场图

  原型人物雷殿生向大家讲述了自己十年准备十年徒步的人生经历,分享了与电影《行·者》结缘并一步步见证这部电影诞生的故事,也感谢了剧组成员的辛勤付出。雷殿生用自己的双脚丈量了中国大地,也见证着祖国翻天覆地的变化,环境日趋优良,人民幸福安康。2015年之后雷殿生又以重走丝绸之路为起点,开启了新的征程。

原型人物徒步探险家雷殿生

  在播放完《行·者》的片花之后,导演赵之向大家介绍了影片的创作历程,和大家分享了拍摄过程中的难忘经历,同时感谢了雷殿生先生给予电影的创作灵感以及主演富大龙为这部电影所付出的艰辛。希望电影在2023年上映之时,大家可以走进电影院去感受后疫情时代下这部电影的力量和温暖,这也是电影《行·者》创作的意义所在。赵之说:“这部影片改编自雷老师十年徒步中国的传奇经历,我一直在想,是什么力量,什么动机,让他走了十年。他曾说,不能读万卷书,那就行万里路,深深触动了我。”赵之坦言,影片拍摄的一大难点是雷殿生的十年徒步经历如何做取舍,他和编剧团队最后决定选取雷老师十年徒步经历,最后回归家庭的过程。而主演富大龙是他心中的不二人选,富大龙坚持戏比天大,在沙漠中克服重重困难拍了七十多天,摸爬滚打,高强度高难度,这让他都非常感动。赵之导演说:“这一类型的影片在国内比较少,雷老师的十年徒步无可复刻,相信影片会成为商业性和艺术性的结合。”

电影《行·者》导演赵之

  影片主演金鸡奖、华表奖影帝富大龙首先感谢了出品方及制片方,在行业艰难的形势下投资拍摄了这部影片,正是有了他们的坚守和情怀,才让电影《行·者》得以和观众见面,提及自己参演电影的原因时,“我希望更多的人在自己所有旅途跋涉中能够战胜所有困难,获得力量,去发现生活的美,因为这个过程本身充满了勇气和生命的奇迹。”富大龙说:“雷老师的事迹太震撼了,他是中国人的骄傲。其实这种精神也是贯通的,小到一个人,大到一个国家一个民族,就是一个行者,一路跋涉,充满希望,希望这部影片能传达给生命里最宝贵的容易被忽略的东西。”最后富大龙向大家讲述了电影在创作过程中遇到的重重困难,分享了剧组全体同仁团结一心、克服困难的心路历程。

电影《行·者》主演富大龙

  影片策划薛刚首先感谢主办方丝绸之路国际电影节提供了新片发布的机会,表达了新时代的电影工作者要不惧艰险,不忘初心,为繁荣文化事业文化产业,为后疫情时代的经济复苏,贡献我们的微薄力量,并希望媒体朋友们多多宣传支持这部正能量的电影。

影片策划薛刚

  在媒体互动环节,出品人胡良玉表达了三年疫情之下,电影《行·者》所经历的不易,同时感谢了其他投资方的理解和支持,制片人黄利银分享了这部电影的制作经验,表达了片方会继续用电影的方式讲述中国故事的坚定信念。执行制片人李锦涛、策划袁立雪等主创也和大家在现场就《行·者》的制作与发行问题开展了深入交流,现场气氛活跃,反响热烈。




本站所刊登的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均为深圳生活网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 © 2000-2013 www.0755sh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编辑QQ:23834241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