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普生新长期企业愿景已见成效 全面助力数字化转型升级

2022-12-29 15:20:38

爱普生起步于一家手表零件制造商,80年一路走来,爱普生始终坚信技术创新拥有可以改变世界的巨大潜能,并基于“省、小、精”技术创造出了众多具有里程碑意义的产品。去年,爱普生发布了Epson25 新长期企业愿景和爱普生使命,即通过省小精创造价值,让人与地球丰富多彩。以此为目标,爱普生坚持环保、DX(数字化转型)、共创三大举措,目前已经取得了初步成果。

1.jpg

绿色环保 谱写可持续发展新篇章

爱普生从创立之初就深知保护环境的重要性。1942年,爱普生成立于日本长野县诹访市,毗邻风景秀丽的诹访湖,作为一家在日本瑰丽的自然环境和丰富的文化遗产中创建和发展起来的公司,爱普生对人与地球做出重要承诺,在后续的发展当中,“绿色环保”精神已经融入爱普生基因,深入爱普生发展的各方各面,从技术研发、生产制造、组装运输、售后服务等各个环节爱普生都遵循环保理念,这是爱普生永恒的发展主题,更是强大动力。 

在上个月举办的第五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以下简称“进博会”)上,爱普生带来了众多绿色环保产品和技术,例如Heat-Free冷印技术、3LCD技术等。同时,爱普生还通过设置更加直观地互动体验,例如低能耗充电宝绿色打印、投影足球互动、机器人画像等,让用户可以亲身感受爱普生绿色产品带来的创新低碳生活。”

1.jpg

(图:第五届进博会爱普生展台绿色打印区域)

爱普生(中国)有限公司董事长兼总裁深石明宏介绍道:“当您收到打印机的时候,您可能不知道,您接过的爱普生墨仓式®打印机外包装使用80%可循环材料,这将大幅减轻丢弃包装对环境带来的负荷。在您使用打印机时,我们可以看到,爱普生全线墨仓式®产品皆采用Heat-Free冷印技术,打印机在运行过程中无需加热,能耗相较传统方案降低约90%,随着每一页打印纸张输出,都在为您实现省电与节碳。另外,即使您退货也无需担心环保问题,爱普生推出了官方翻新机活动。当您选择购买爱普生官方翻新机,您与爱普生一起向环境减少了62吨废弃物的排放,极大降低了对环境的负面影响。“

1.jpg

(图:爱普生(中国)有限公司董事长兼总裁深石明宏)

作为全球技术领先企业,爱普生一直致力于实现可持续发展。环保战略的提出,为爱普生在全球范围内实现绿色可持续发展,提供行动纲领。爱普生正在以实际行动助力实现社会可持续发展,以绿色科技力量让人与地球和谐多彩。

科技当先 赋能企业数字化转型升级

“十四五”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纲要提出“加快建设数字经济、数字社会、数字政府,以数字化转型整体驱动生产方式、生活方式和治理方式变革”。在数字经济时代大背景下,企业数字化转型成为大势所趋,实现企业高质量发展和数字化转型升级,是一场价值共建的双向奔赴。从12月5日腾讯研究院发布的《数字化转型指数报告2022》也可以看出,企业数字化增速虽然同比低于去年同期,但数字化转型指数持续走高,平台带动对数字化转型的贡献依旧显著。 

作为全球技术领先企业,爱普生在Epson25 新长期企业愿景中充分明确了数字化转型的重要性,对爱普生来说数字化转型升级包括两个方面,即在完成自身数字化转型的同时,还通过产品和服务助力更多企业和伙伴进行数字化升级。 

2021年,爱普生推出了云打印小程序,进一步满足中国用户微信通信习惯。小程序为用户带来了更多丰富素材,实现更便捷、远程打印,为用户打造智能生活。通过数据服务客户,云打印小程序上市不到一年的时间里,用户总数达126万,绑定设备总数达56.9万,平均日活打印机数约7.1万。到今年6月,爱普生中国云打印小程序打印量相当于其他国家和地区的总和。

此外,爱普生洞悉了智能手机在智能家居中的重要地位,于今年9月推出了微信小程序投影方案-家用投影小助手;同时,爱普生针对中国市场特别打造了“中国定制”家用投影机,结合爱普生微信小程序投影方案,为每一位中国消费者定制家庭影院,打造数字化新生活;

在数字化举措在商用领域的实践上,Epson Cloud Solution PORT是爱普生推出的云端服务平台,该解决方案可从各个维度展现打印机的运行状态,让企业对生产制造及商业运作管理数据了如指掌;不仅如此,在投影机领域,Epson Projector Content Manager也是爱普生数字化举措在商用领域的成功实践,无论是在艺术、娱乐还是文旅领域,该解决方案都可实现智能化运营管理。 

在上个月的进博会上,爱普生展示了数据安全、智能画像、校园美育等解决方案。其中分光相机微色差颜色检测方案,是通过爱普生四轴机器人搭配分光相机,为日用消费品、纺织及汽车零部件等行业提供专业的颜色检测方案,进行细微色差测量,提升出厂产品质量管控与良率,实现色彩检测的自动化和智能化;数据安全解决方案,可以为档案、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及医疗行业等用户提供数据全流程安全交付方案,实现数据的加密流转、长期储存和安全交付;校园美育方案,则加强了学校美育课程建设,通过爱普生A3扫描仪+云盒,可以实现对美术/手抄/书法等作品的采集,通过AI技术实现老师线上批改,并可对接学校公众号进行作品分享,实现作品的批改及展示。这些,都是爱普生助力企业用户进行数字化升级的生动案例和实际应用。

1.jpg

(图:第五届进博会爱普生展台校园美育方案照片展示)

1.jpg

(图:第五届进博会爱普生展台智能画像方案照片展示)

进入数字化发展阶段,在多重数字化发展助力政策的激励下,爱普生看到中国消费者更趋向于选择强智能化、高数字化的产品和服务,这对爱普生来说是一个难得的发展机遇。 “数字化”早已成为爱普生发展的一个关键课题,爱普生正在竭尽全力通过构建强大的数字平台,将有效连接人、物和信息,来创建不断满足顾客需求的解决方案,在完成自身数字化转型的同时,也正在以多品类的数智化管理解决方案,帮助更多企业在移动互联网时代提升自身的竞争力和生命力。 

80年创新不止 共创成就共赢

爱普生始终坚持“科技+本地化”战略,不断加强与中国合作伙伴合作。2022年11月,爱普生再次携手teamLab并在进博会上举行了战略合作发布仪式。如今,继“EPSON teamLab无界美术馆”在上海落成,新的艺术空间已在北京开幕。

1.jpg

(图:EPSON teamLab无界美术馆)

不仅是在光影艺术领域,在教育领域,爱普生联合青年创新中心和北京生态文化协会,共同打造大学生环境保护摄影大赛,通过爱普生喷墨打印机的色彩表现力,激发大众环保意识,为实现可持续发展目标以及建设循环经济贡献力量,向年轻群体传递爱普生绿色理念。此外,爱普生再次携手北京服装学院,将自身的创新科技力量融入行业人才教育教学之中,通过爱普生领先的大幅面打印设备,为优秀的创意提供实现的可能性,为行业可持续发展注入更多富有创造力与竞争力的创新活力。 

截止到目前,爱普生墨仓式打印机全球累计销量70,000,000台,并连续11年蝉联墨仓式打印机全球及中国市场份额第一;投影领域成绩依然斐然,得益于3LCD技术,爱普生家用、商教及工程全系列投影机连续21年蝉联其全球投影机市场第一名;此外,爱普生连续11年保持SCARA机器人销量全球第一的市场份额,为制造业实现数字化在转型做出了突出贡献;在打印头领域,作为全球最大的压电打印头供应商,爱普生将持加大打印领域技术研发,引领数字创新新时代。 

爱普生成立80年,进入中国并取得长足发展也有30多年,在 “省、小、精”技术的引领下,持之以恒的技术创新,爱普生拥有的科技专利数量与质量始终处于行业领先地位,截止到目前,精工爱普生公司九次荣获 “全球创新Top100企业”大奖,这是肯定也是激励,爱普生将继续为中国用户打造更加绿色、数字化的生活不断努力。




本站所刊登的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均为深圳生活网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 © 2000-2013 www.0755sh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编辑QQ:23834241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