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BM报告揭示供应链领导正通过AI与自动化来应对供应链的不确定性、提升可持续性

2022-9-21 11:02:47

 · 近半数(47%)受访首席供应链官表示在过去两年当中引入了新的自动化技术

· 受访首席供应链官把可持续性列为他们未来几年的第三大挑战,仅次于供应链中断技术基础设施

· 报告当中被誉为"创新者 "的企业正在对他们的技术基础设施进行现代化——其中56%正运行在混合云之上,60%正投资于数字基础设施以扩展和提供业务价值

北京,2022年9月21日 -- IBM(纽约证券交易所: IBM)商业价值研究院(IBV)的一项题为《把握自身转型》的新研究报告,揭示了首席供应链官(CSCOs)如何应对诸如全球COVID-19新冠疫情、通货膨胀、气候变化和地缘政治事件等因素所带来的重大供应链挑战,以及他们计划如何对其供应链实施面向未来的保护。

这项对1500名首席供应链官和首席运营官(COO)的调查*显示,他们正在加大对自动化、人工智能、智能工作流程、生态系统和可持续性的投资,并正在重新构想他们未来的供应链运营。

IBM咨询公司可持续发展服务和全球业务转型全球主管合伙人Jonathan Wright认为,"为了有效应对通货膨胀等前所未有的供应链压力,企业的供应链领导须专注于使用分析、人工智能和自动化的举措,以建立智能、有弹性和可持续的供应链。自动化和人工智能可以帮助首席供应链官及其组织收集数据、识别风险、验证文件并提供审计跟踪,即使在高通胀时期也是如此,同时还可以管理他们的碳、废弃物、能源和水消耗。"

主要的研究结果显示:

企业的供应链领导们正在拥抱人工智能和自动化技术,以提供与合作伙伴和供应商的互连性,从而实现可持续运营、获得可预测性。

· 近半数(47%)受访首席供应链官表示,他们在过去两年引入了新的自动化技术--这种方法可以提升供应链运营的可预测性、灵活性和智能性,同时他们还在使用AI来帮助监测与跟踪供应链的表现。

可持续性既是挑战,也是变革的动力。

· 受访首席供应链官把可持续性列为他们未来几年的第三大挑战,仅次于供应链中断和技术基础设施。

· 其中52%将可持续发展置于其优先事项清单的首位或接近于首位。

· 50%认为他们的可持续发展投资将加速业务增长。

· 他们还揭示在可持续发展透明度方面遇到的最直接的压力来自:投资者(56%)、董事会成员(50%)和客户(50%)。

“创新者”:  20%的受访者因加速以数据为主导的创新来做好准备以应对不确定的未来,这组人在关键指标上已经超越了同行,包括高达11%以上的年收入增长。他们脱颖而出,成为所谓的“创新者”企业——

· 他们正在整合其组织各个职能部门之间、以及与合作伙伴之间的自动化工作流,从而获得实时的可见性、洞察力和行动力(比其他CSCOs高出95%)。

· 他们正在对企业的技术基础设施进行现代化—其中56%的“创新者”企业正运行在混合云之上,60%正投资于数字基础设施以扩展和提供业务价值。

· 他们正在扩展他们的可持续发展计划,创造新的产品和服务。其中58%的 “创新者” 企业认为有机会通过可持续发展的诉求来提升客户参与度。

· 他们更加深入地关注网络安全(比其他CSCOs多出近20%)。

可以通过以下链接下载完整报告:

https://www.ibm.com/thought-leadership/institute-business-value/c-suite-study/csco

*研究方法

作为第26期IBM C-suite研究系列的一部分,IBM商业价值研究院与Oxford Economics合作,对来自35个以上的国家和24个行业的1500名首席供应链官(CSCO)和首席运营官(COO)进行了调研。为简化起见,我们将全部受访者统称为CSCOs。

关于IBM商业价值研究院

20年来,IBM商业价值研究院(IBV)一直是IBM的思想领导力智囊团。我们提供有研究支持和技术支持的战略洞察,帮助领导者做出更明智的业务决策。凭借IBM在商业、技术和社会交叉领域的独特地位,IBV每年都会针对成千上万高管、消费者和专家展开调研、访谈和互动,将他们的观点综合成可信赖的、振奋人心和切实可行的洞察。访问IBV中国网站,免费下载研究报告: https://www.ibm.com/ibv/cn

关于 IBM

IBM 是全球领先的混合云、人工智能及企业服务提供商,帮助超过 175 个国家和地区的客户,从其拥有的数据中获取商业洞察,简化业务流程,降低成本,并获得行业竞争优势。金融服务、电信和医疗健康等关键基础设施领域的超过 4000 家政府和企业实体依靠 IBM 混合云平台和红帽 OpenShift 快速、高效、安全地实现数字化转型。IBM 在人工智能、量子计算、行业云解决方案和企业服务方面的突破性创新为我们的客户提供了开放和灵活的选择。对企业诚信、透明治理、社会责任、包容文化和服务精神的长期承诺是 IBM 业务发展的基石。了解更多信息,请访问: https://www.ibm.com/cn-zh




本站所刊登的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均为深圳生活网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 © 2000-2013 www.0755sh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编辑QQ:23834241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