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燃点:创业不停下》追觅科技,做难而正确的事

2022-3-16 13:36:30 新闻来源:家电品牌网

 《燃点:创业不停下》系列纪录片正在线上热播,该片以真实、自然、原生的视角,纪录了创业团队成长中的苦与乐。最新上线的一期,以智能家电科技新锐品牌追觅科技为主角,向大众展示了处于高速发展阶段的创业公司状态,以及永远积极、追求极致的创业精神。

追觅科技成立于2017年,现有扫地机器人、无线吸尘器、洗地机、高速吹风机四大品类,产品覆盖了包括中国、美国、德国、法国、韩国等100余个国家和地区。公司在智能清洁领域不断探索创新,在高速数字马达、流体力学、机器人控制及SLAM(即时定位与地图构建)等方面拥有一系列授权专利并处于全球领先地位。

据相关调查机构的数据显示,目前扫地机器人在国内市场的渗透率仅为4%-6%,远低于美国的13%和其他发达国家的水平,还处于蓬勃发展的早期阶段,有专家预测,到2030年国内扫地机器人渗透率将达33%。虽市场潜力巨大,但行业竞争已成一片红海,在资本加速入局等因素助推下,国内现有约两百个扫地机器人品牌,在此背景下,品牌实现行业突围,走入大众视野中并不容易。作为新锐品牌,追觅科技却一跃引发众多关注,不但于2021年上半年完成2020年全年营收值,还成功将智能硬件行业最大单笔融资收入囊中。

市场和资本双重利好的背后,离不开追觅科技曾经甘心坐两年冷板凳,立足底层核心技术追求极致的精神。成立初期,追觅科技没有跟随市场主流盲目地选择做产品发布或是市场活动,而是沉下心来潜心研究核心零部件——高速数字马达。高速数字马达作为家电科技领域的核心零部件,在当时海外知名企业的转速可以达到十万转,而国内只有两万转。如何做到行业领先水平,代表中国走向全球?就必须攻克国外企业的核心“卡脖子”技术。在此背景下,追觅科技决心以核心技术的攻坚为始,制定“登月计划”,目标是未来五年赶超国外知名企业水平。经历了两年的岌岌无名,2017年追觅科技最终研制了一套完全不同的解决方案,把高速马达的转速提升到10万转,和当时国外知名企业持平,成本却只有对方一半。到今天,追觅科技已经储备了20万转每分钟的高速马达技术,量产做到16万转,不但形成了技术反超,还带动上游供应商,实现“中国智造全面科技反垄断”。

追觅科技将核心技术作为企业自主创新的起点,并以此布控了“立体式”的产品布局,同时也在探索多领域的技术应用组合。2022年第一季度先后上线两款新品,扫拖洗烘一体机器人W10和无线洗地机H12,延续了一贯高配置、高性能特点,从用户使用场景出发、多维满足了不同消费者的使用习惯和实际需求。

善于洞悉用户需求,发现消费者使用场景中的细节问题,通过科技创新为消费者带来更加实用优质的产品。这为全球消费者带来最佳产品体验和舒适理想生活的同时,也为全行业向前发展注入了新的动力。未来,追觅科技将在技术研发和智能化生产上持续投入,深耕用户需求,突破行业壁垒,引领智能机器人多元化新风尚,从而在智能清洁高端市场上大放异彩。




本站所刊登的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均为深圳生活网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 © 2000-2013 www.0755sh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编辑QQ:23834241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