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实评论:实体店分化,三翼鸟场景大店模式当“先锋”

2022-3-16 10:53:24 新闻来源:家电品牌网

 近日,浙江省家用电器流通协会和奥维云网联合主办的2022年中国家电家居厂商融合发展峰会在杭州召开。会上,奥维云网总裁郭梅德给出了“门店走向大店化,小店逐渐被兼并和退出”的判断。这与秋实评论提出的“实体店分化加剧,小店举步维艰,大店崛起时代来临。”的观点不谋而合。

大者,势也!头部品牌往往是变革创新的急先锋,是引领行业发展的领头雁。巨头们的频频动作昭示着一场积极的创新变革浪潮不期而至。在此前《人民日报》消费版块中,就发文指出:随着新技术新模式加快应用,以及新服务、新业态加速涌现,要让实体店人气重新旺起来。

新阶段、新周期、新变局、新使命,线下实体店将走向何方呢?

为何实体店分化加剧?

从我国经济目前发展阶段来看,正面临着“需求收缩、供给冲击、预期转弱”的三重压力。加之,受国际国内复杂形势影响,原材料价格高位持续运行。而中国家电产业正处在新的历史发展阶段,驶入新的产业生命周期,整个家电行业正处在数字化转型升级的历史关口,泛家电潮流已势不可挡。

秋实评论认为,在此大背景下,中国家电行业未来主流趋势集中体现在以下四个方面:

1、泛家电概念凸显,家电家居家装一体化趋势来临。这就给企业经营带来新的挑战,新的机遇,同时又提出更高的要求,线下传统实体店将面临巨大的考验,其分化趋势不可避免。

2、高端化趋势引领行业潮流。以卡萨帝为代表的高端品牌正在以前所未有的速度占领高端消费群体的心智,并引领行业高质量发展。

3、单纯的产品功能时代向智慧化、场景化、定制化新时代快速切换。三翼鸟横空出世将注定一场新的产业变革,加速了实体店分化,开启了大店新时代。

4、营销前置截流,下沉市场新期待,获客难度再升级。线上线下经过多年博弈之后,已达到新的动态平衡,营销前移,服务前置,下沉市场群雄逐鹿,获客难度再度升级。

秋实评论:实体店分化,三翼鸟场景大店模式当“先锋”

基于上述研判,秋实评论认为:

——实体小店举步维艰,面临逐渐被兼并和退出风险。2月28日,奥维云网(AVC)总裁郭梅德日前表示,线下门店走向大店化、场景化、体验化。传统小店现状不容乐观,顾客流量减少,盈利能力堪忧,无法与大店的强体验、强场景、强服务、强销售一站式解决方案相抗衡。尤其是智能化、智能化、全屋化成套整装的新时代,小店转型困难更是如此。

——泛家电场景化的大趋势给实体大店迎来发展新机遇。

秋实评论注意,从去年下半年开始,家电、家居等制造端已加速跨界融合,中游的渠道端也是如此。

一方面,家电品牌发力智能家居如火如荼。海尔、美的、方太、老板等家电品牌均已涉足智能家居领域,通过自建场景,或者通过生态方战略合作,都在不断扩充和完善智能家居业务内容版块。

另一方面,传统家居品牌也开始涉足家电领域。包括欧派、索菲亚、居然之家、宜家家居等家居连锁企业,都纷纷拥抱家电品牌,泛家电风潮来势汹汹。

为何会出现这种情况呢?原因很简单,单打独斗都无法满足消费者全屋整装的智能化需求,获客难度再度升级。只有品牌商和渠道商协作联合“围堵”消费者,整合用户需求,才能提供一站式智慧化解决方案。

也就是说,只有开大店,大场所、大品牌、大体量才能实现沉浸式体验场景,而非小店能为之,这一趋势无疑给大店赋予了新的发展机遇。

三翼鸟卡萨帝为何频频开大店?

正是基于上述分析,三翼鸟卡萨帝抢先开启大店模式。

三翼鸟卡萨帝智慧场景001店在全国加速落地,生态赋能门店向大店转型。

据了解,2021年,三翼鸟卡萨帝已在全国落成智慧门店就多达1563家,且2022年开年就与红星美凯龙、居然之家、苏宁易购等重要渠道商合作规划新门店落地数就高达1000余家。其中,三翼鸟与红星美凯龙新增触点360家,与居然之家新增346家,与苏宁易购预计共建300家三翼鸟全场景体验厅,均要完成100%进驻,共同打造沉浸式购物的“家环境”。

秋实评论:实体店分化,三翼鸟场景大店模式当“先锋”

(图片说明:三翼鸟南京体验中心001)

当然,不是所有品牌都具有这种实力和前瞻能力。

那么,三翼鸟为何能做到呢?

秋实评论认为,三翼鸟是全球首个智慧家庭场景品牌,集家电、家居、家装、家生活于一体的一站式定制智慧家平台,其最大的核心就是三翼鸟具备其他品牌没有的三种独特能力。也就是,“1+N”落地能力、强大的平台整合能力和一站式全场景定制能力。有了这三种独特的能力,三翼鸟就可以为消费者提供差异化的极致体验,而最终源于三翼鸟在设计、建设和使用等“三个不一样”,这就决定了三翼鸟可以为用户提供全屋整装、局改焕新、成套智慧家电解决方案。

独家观点:大店崛起的新时代

善建者,行。

秋实评论认为,优胜劣汰,适者生存。在新的发展阶段,线上线下达到新的动态平衡,渠道下沉提速,实体店分化加剧,小店举步维艰,大店崛起时代来临。

在物联网新时代,用户需求是无止境的,是不断迭代升级的。大店崛起是基于用户需求的新需要,是行业发展的新要求,是实体店生存的新选择,同时也是头部品牌的新使命和新机遇。




本站所刊登的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均为深圳生活网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 © 2000-2013 www.0755sh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编辑QQ:23834241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