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届“万和杯”工业设计大赛圆满落幕

2022-3-16 10:17:12 新闻来源:家电品牌网

 2022年3月8日,由广东万和新电气股份有限公司、广东省工业设计协会、佛山市工业设计学会联合主办的首届“万和杯“工业设计大赛终评答辩会在万和顺德高黎总部成功举行,标志着本届大赛圆满落幕。

2021年6月,万和电气总裁卢宇聪与广东省工业设计协会会长胡启志代表两家单位进行战略合作签约,双方将在建设万和工业设计中心、开展企业冠名设计赛事和举行“设计未来”共创工作坊等方面进行全面的合作,以设计创新持续赋能品牌建设。

赛事启动 高校宣贯

2021年11月至12月,由广东省工业设计协会人才发展专委会杨向东教授带队,万和电气设计中心总监朱小纯、省工业设计协会副秘书长杨杰等组成的大赛宣贯团队,先后走访了广州美术学院、华南理工大学、广东工业大学、广东技术师范大学、广东轻工职业技术学院、仲恺农业工程学院等高校,与相关高校建立起友好合作关系,宣传本届大赛,并探讨了以企业课题结合教学安排的合作方式,在学生的课程学习、毕业课题、实习就业等方面进行合作。

层层选拔 发现优秀

大赛初评评审阶段,邀请了省工业设计协会人才专委会主任杨向东、清美研究所负责人汤重熹、广东工业设计协会常务副会长周红石、佛山市工业设计学会理事长高展辉、佛山众意工业设计创始人俞杨林、万和电气工业设计总监朱小纯以及广东省工业设计协会副秘书长杨杰担任评委。经过评委们层层筛选,筛选出了近百份优秀作品,并于2022年3月8日邀请晋级选手亲临评选现场参与指导及答辩。

高层重视 创新万和

在选手答辩前,万和电气总裁卢宇聪先生致辞。卢宇聪总裁指出,“创新”是贯穿万和发展的灵魂,万和目前正在加大自主创新能力,逐步实现由“制造”向“创造”的转变。公司与各协会联合举办本次比赛也是希望通过工业设计激发企业的创新;其次是不断加强设计创新,引入多元化的设计理念,为企业创新赋能,搭建一个行业信息互联、资源共享、企协研人才互通的平台。最终实现通过设计创新发声,激发企业乃至广东制造业的创新活力,提升万和的设计专业化水平,引领行业创新,起到提升品牌价值、企业社会价值的关键作用。

万和电气副总裁杨颂文强调了设计在工业产业结构和企业不同阶段所起到的创新作用,万和的产品不仅有核心技术,还要用设计思维熔铸产品的创新力,持续创新引领,带动企业、行业不断发展。同时,副总裁杨颂文也表示,希望通过本次大赛,让更多年轻一带的群体认识万和,传递万和“让家更温暖”的品牌理念,展现万和产品年轻化、多元化的设计元素和厨卫行业专家形象。

响鼓重锤 犀利点评

来自全国各地的十六个参赛团队参加了首届“万和杯”工业设计大赛的终评答辩工作坊,在“Z世代的卫浴和厨房、绿色设计和设计未来”三个主题中,经过了工作坊淬炼的的年轻选手们依次上台答辩,以PPT形式讲解自己的创作构思,评委就其作品提出问题,部分问题十分尖锐,甚至批评某些有争议的设计思维方向,足见专家评委们对年轻设计师的爱护与指导。参赛作者们也得到了一次难得的教育课程和专业指导。会后,参赛选手纷纷要求与柳冠中先生等专家合影留念。答辩结束后,柳冠中教授发言,“设计赛事的目的在于带设计进企业”,万和杯首届工业设计大赛能为企业充分运用工业设计,掌握设计思维加油助力。设计师不但是一份工作,还肩负着改变和创造未来的重任,柳老师对年轻的设计师寄以热切的希望。

创新改变世界,设计塑造生活。经过层层选拔,一路过关斩将,大赛最终评选出了一等奖一名,二等奖两名,三等奖三名及优秀奖十一名选手,并在活动现场进行了颁奖,让我们一起祝贺获奖选手,并期待和关注下一届“万和杯”工业设计大赛!

柳冠中教授、杨颂文副总裁为大赛一等奖颁奖

石振宇教授、汤重熹教授为大赛二等奖颁奖

杨向东教授、周红石常务副会长为大赛三等奖颁奖

高展辉会长、朱小纯女士为大赛优秀奖颁奖




本站所刊登的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均为深圳生活网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 © 2000-2013 www.0755sh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编辑QQ:23834241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