养鲜、免污两大健康黑科技 揭开TCL冰洗创新密码

2021-11-30 8:40:56 新闻来源:家电品牌网

 《2020年中国健康家电白皮书》数据显示,92%的消费者选购家电时会特别关注健康功能。后疫情的今天,用户尤其是中产阶层、年轻消费新势力的健康意识进一步提高,自带健康功能的家电,日益成为用户刚需。

敏锐get到这一消费趋势,持续深耕健康赛道的TCL 冰洗,又创新推出360°生态养鲜技术、免污水封舱技术,并推出相应的冰洗新品,探索健康生活的更多的可能性,并由此占领行业科技创新的制高点。360°生态养鲜  黑科技赋能多元化储鲜我国的冰箱行业,早已从普及期步入更新换代、消费升级的新周期。近两年,经历了变频节能普及、风冷对直冷快速迭代、十字4门崛起等换新刺激后,冰箱企业又回归到“保鲜”这个行业母题。

需求端来看,后疫情时代,用户对保鲜的需求,已经从过去单一的保鲜功能向着智能保鲜、食品健康、除菌净味等更广阔的维度发展。调研显示,73%的人选购冰箱时会关注健康保鲜情况。京东冰箱销售数据显示,2020年五一期间其除菌类冰箱流量、销量和GMV分别提升96%、36%和50%,GMV占比达21%。

在供应端,关于保鲜技术,不同企业针对细分场景,也纷纷研发出干湿、生熟、软冻等相关技术与产品。然而,这些单一的技术升级,无法满足用户多元化、多层次的存储需求。在这样的背景下,TCL推出了时鲜系列4款冰箱,其搭载的360°生态养鲜技术,及其带来的全方位养鲜方案,让行业和用户眼前一亮,吸粉出圈。

「P8冰箱」组合KV-横版

首先, TCL时鲜系列冰箱通过AAT+负氧离子养鲜技术,将萃取于新疆阿尔泰山脉的稀有天然碧玺矿石,活化熔入风道,24小时高效释放负氧离子,实现抗菌、净味、除尘、抗氧化于一体;此外,针对食材易变质等困扰,它凭借智慧恒温养鲜科技,实现24小时的±0.5℃精准控温;对于冷冻室结霜、肉类冻结等问题,TCL时鲜系列冰箱通过生态循环风科技,让内部空气保持在流动更新的状态,同时应用风冷无霜保鲜技术,鲜肉表面无冰霜,果蔬水润鲜活;考虑到用户囤货习惯多变、季节性储鲜需求不同,该系列冰箱都配备了灵活且精细的存储空间。以R491P8-U为例,其专门划分出了17个精细存储区间,而且还设置了干湿分区、半开放抽屉等分储区间。

专利级的免污水封舱  差异化突围同质化桎梏相比饮食健康,洗护健康是更容易被用户忽视的“盲区”。普通洗衣机内外筒结构复杂易形成水流死角,容易生锈藏污、滋生细菌,造成洗衣二次污染,上海市疾控中心一项洗衣机槽污染的调查数据显示,家用洗衣机的细菌超标率高达81.3%,其中霉菌检出率为60.2%,总大肠菌群检出率高达100%。对于这一健康威胁,多家主流洗衣机厂商都在杀菌除螨、喷淋和桶清洁等功能上发力。但搭载这些功能,并不意味着彻底清除了健康死角。作为最早洞察且布局的企业之一,TCL另辟蹊径,凭借专利级的免污水封舱技术,又一次以差异化创新,打破了传统的技术路径,开创了洗护新局面。

桌子上放着微波炉

中度可信度描述已自动生成

普通洗衣机内外筒沟壑结构容易藏污,而搭载免污水封舱技术的TCL免污系列滚筒洗衣机外筒采用全新光滑平底设计,一冲即净不藏污。

图示

描述已自动生成

其次,针对普通内筒三脚架生锈藏污,滋生细菌,TCL免污系列滚筒洗衣机采用三层密封条将内筒三脚架密封,达到IPX8级专业防水,做到了内筒防渗透,可彻底隔离污垢和病菌,有效解决了洗涤衣物过程中的二次污染问题。

图片包含 文本

描述已自动生成

此外,针对窗垫长期使用后,生长大量霉菌斑问题,TCL免污系列滚筒洗衣机还采用了抗菌门封条,采用长效抑菌的材料,可防止细菌滋生。它还搭载了喷淋自清洁,类似花洒头一样,内置在门圈垫顶部,每一次进水周期喷洒,冲洗底部残留泡沫,减少霉菌斑产生。

文本

中度可信度描述已自动生成

综合来看,围绕用户需求,在健康赛道不断创新,围绕冰洗品类,TCL在业内已经构筑了差异化竞争壁垒,还荣获了“第十七届中国家用电器创新成果 产品创新成果奖”、“2021中国洗衣机·干衣机行业 健康呵护领军品牌”等多项大奖。在消费升级、大健康崛起的时代语境下,预计将迎来进一步的增长提速,为行业转型升级提供借鉴思路。




本站所刊登的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均为深圳生活网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 © 2000-2013 www.0755sh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编辑QQ:23834241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