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DC大会迎来重大技术革新 华为全屋智能1+2+N再升级

2021-10-27 9:58:27 新闻来源:家电品牌网

 自2014年左右智慧家庭概念就已经兴起,但时隔7年以后,对于全屋智能的落实阶段却仍然比较局限。主要原因无外乎3点,标准的不统一、接口的不统一以及平台混乱。2021年正处于智慧家电爆发的阶段,我国作为智慧家电起步最早的国家之一,如果不能够赶在时代浪潮之前加速布局,未来可能又将在技术方面受制于欧美国家,高昂的专利以及标准费将会严重制约行业发展。

在10月23日HDC大会技术论坛现场,我们有幸见证了华为全屋智能搭载HarmonyOS的再一次升级。华为消费者BG首席战略官邵洋也表示,华为全屋智能的目标是联合行业合作伙伴,实现5年500万套。

打造开放式智能体验 不应仅局限于软件

目前,大多数家电企业在布局智能家电方面仍处于软驱动层次,设备之间的简单互联以及互联网内容的分享。但实际上,只有将智慧化、生态化、全屋化的深度融合,突破硬件、才将是未来全屋智能的最终体验形态。

目前,国内无论是家电厂商如格力、小米、海尔等,或是知名互联网大厂的阿里、百度都已经纷纷入局,但不得不说的是,目前也仅有华为一家在生态、智慧以及硬件方面已经形成完整的体系。华为鸿蒙系统已经不仅仅是个概念,而是正式进入落地阶段,在2021年初的股票市场中,甚至形成了以“鸿蒙”概念的热门板块,可见外界对于鸿蒙的看好以及认可。

华为全屋智能HarmonyOS再迎升级 助推1+2+N解决方案

众所周知,很多家电智能APP平台的一贯风格就是,偶尔更新下APP内容,推送几个广告,做做优惠活动引流,实质上的功能体验在平台最开始建立的阶段就已经基本终止,而HarmonyOS却真正做到了智能家电体验上的“常用常新”。

继华为余承东首次发布华为全屋智能解决方案之后,此次1+2+N的整体解决方案架构进一步升级。1是智能主控系统,高度集成,多模块,智慧化,可扩展的智能主机;2是双核(中控+智慧生活APP)驱动,兼顾前后装融合、设备数量激增及群控体验诉求。同时将与行业的top厂商一起共创4个全屋子系统,6个空间子系统的丰富场景体验。简单来说,华为与多个行业顶端大厂进行合作,HarmonyOS下的设备将打通打破物与网的局限,不同场景、不同类别的智慧电器,将可以通过一个中控系统实现高度融合。

用大白话告诉你HarmonyOS究竟好在哪些方面

很多朋友对于企业宣传的广告词看不懂,其实不仅您不懂,行内人也经常被各种高大上的技术词绕晕,我们今天就来简单直白的给大家解释一下HarmonyOS的优势所在。

问题1:HarmonyOS全屋智能是怎么实现的?

我们不用关心技术怎么实现,那是工程师的问题,我们只用享受现成的服务即可。首先我们需要一个智能主机,这也是此次HarmonyOS全屋智能升级的关键,由它来全部掌控你的内部硬件,当然,你可以通过手机、PC或者平板等其它设备进行控制,但智能主机的优势在于本地智能化,断网可控、减少冗余信息、提高效率、专业且易于操控。

另外,华为全屋智能升级还涵盖了中控屏的硬件,根据空间不同,信息呈现密度不同、屏的尺寸与位置不同,实现一空间一屏,满足用户便捷操作。

问题2:HarmonyOS全屋智能的优势在哪里?

可以说鸿蒙生态产品目前基本占据了智能家电的半壁江山,过去五年间华为已经与1800+行业伙伴,合作了4000+智能单品,涵盖照明、遮阳、影音、冷暖新风等诸多品类,共同构建了繁荣的硬件生态。这些虽然在阿里、百度、小米等虽然也都能够实现,但却有着本质上的区别,你可以理解为winds与安卓的差距,稳定性、升级拓展性、功能性以及涵盖的品类、产品都有很大差别,HarmonyOS可以说是一个用了就回不去的系统。

并且,华为全屋智能已与绿地、融创、中海、万科、华润、金茂、绿城、世茂、永德信、御隆等多家top地产达成战略合作,面对未来精装化的房地产市场,搭载HarmonyOS的全屋智能可以说是您未来跳不过去的坎。目前已经完成全国15城15家体验店,预计年底将会覆盖50+城50+授权店的建设,届时对华为全屋智能有兴趣的朋友可以进店体验。




本站所刊登的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均为深圳生活网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 © 2000-2013 www.0755sh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编辑QQ:23834241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