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化产业消费需求持续升级 立明堂迎来文化产业发展新空间

2021-10-25 12:16:23

 当前,我国文化产业消费需求持续升级,国家在"十四五规划"中明确提出了2035年建成文化强国的远景目标。为了助力文化产业探索新的增长空间、加强与相关实体产业的融合发展,广东省中小企业局副局长、广东省中小企业服务中心主任程有根,广东省中小企业局副局长黄建明一行近日亲赴国内传统文化产业的领军企业立明堂调研座谈。

以弘扬中国优秀传统文化为己任的立明堂创始人沈立明带领公司管理层热情接待了广州省中小企业局相关领导并畅谈了传统文化产业的现状以及后疫情时期的厚积薄发,并预测了在高科技蓬勃发展的今天如何用互联网的基因让传统文化推广到全世界去。

程有根副局长说,中小企业好了,中国经济才能好,广东中小企业局不断为中小企业创造良好的发展环境。面对疫情带来的影响,省委省政府为帮助中小企业渡过疫情难关,先后出台了一系列扶持政策措施,助力企业健康发展,帮助中小企业在后疫情时代增强自主创新能力,加快转型升级,实现高质量发展,为构建广东省经济发展新格局贡献自己的力量。

黄建明副局长也高度赞扬了立明堂有个好的团队,有一些很好的产品,这些都是能够走得更远的核心东西。黄副局长说,今年以来,省委省政府出台了一系列中小企业扶持政策,但政策的落实需要省工信厅、省中小企业局与企业保持密切沟通,加强政策宣导和实施指导,这是为中小微企业的发展提供服务,也是为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动力。

沈立明说,他和他的团队始终秉承为往圣继绝学的宏愿,致力于传统实用技艺的研究和应用。经过十余年的发展,立明堂已经成为集大健康产业、珠宝贸易、文化传播等多产业模块于一身的综合性品牌。在公司三驾马车并驾齐驱的带领下,他相信立明堂未来一定会成为弘扬国学文化的龙头企业。

广东省中小企业局积极助力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传承与传播,促进文化产业健康发展,始终服务于文化强国的战略目标和人民对美好生活的持续追求,所以对立明堂以及沈立明致力于开展传统文化产业产学研合作、推动传统文化产业融合发展、促进文化资源与资本有效对接,实现文化领域全产业链的共建、共享、共赢方面非常认可。

据悉,立明堂创始人沈立明不仅在国内大力普及传统文化,更让传统文化在国外发扬光大,他的传统文化课程开到了新加坡、马来西亚等地。如果没有疫情,他可能已经把立明堂国学的大旗飘扬到了日本、韩国、柬埔寨、越南。沈立明说海外华人对中国传统文化特别感兴趣,尤其在中医,比如说理疗、拔火罐、按摩,还有就是风水学、面向学,中医养生这一块。

十二届全国人大教科文卫委员会主任委员、清华大学文化创意发展研究院院长柳斌杰曾讲过:不光文化本身要实现产业化、数字化,而且制造、建筑的发展都需要文化元素的融合,同时,文化产业的发展还需要资本的支撑和赋能,以及注重文化领军、文化创意、文化的传播等人才的培养,这样才能真正实现"十四五"规划和2035年建成文化强国的远景目标,改变中国文化在全球的弱势地位。

文化产业对国民经济增长的贡献率不断上升,已经成为经济增长的新动能和新引擎,在促进国民经济转型升级和提质增效、服务党和国家工作大局、满足人民精神文化生活新期待、巩固和坚定文化自信、增强中华文化影响力等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

5G技术、大数据、VR设备、全息投影……新技术的不断投入运用,拓展了数字文化产业的边界,为文化产品的生产传播方式带来了变革。视听设备的升级换代,促进了网络视频产业强势崛起。沈立明说,这是一个好的时代,以教育为切入,以文化为传承,在数字科技的康庄大道,立明堂将迎来一轮新发展。




本站所刊登的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均为深圳生活网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 © 2000-2013 www.0755sh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编辑QQ:23834241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