细菌性和病毒性感冒区别?病毒性感冒应该用什么药?

2021-9-2 10:29:59

 因为不了解,很多时候人们在无意识的情况下,就做了损害健康的事。今天要说的科普知识和我们身边的老年人有关。因为老人年纪大的原因,他们的身体机能和抵抗力都有所下降,更容易受到疾病和病毒的侵害,就拿日常的感冒来说,都比我们普通人的发生频率要高,并且在用药时,也更为困难。

 

  但家中老人感冒,不能胡乱吃药,要根据他的身体健康和是否有其他的病史来吃药。比如感康感冒药在说明书上就明确标注,肝、肾功能不全者;老年患者用药,慎用或适当减量。因此在用药之前,要注意详看说明书,看清楚药品的慎用和禁用事项,以防出现不良反应。

  感康新包装为了防止感冒患者忽略查看说明书,因此将感康的说明书设计成卡片形式,可抽拉的药盒打开设计一抽一拉药片和说明书便从相反的方向弹出,用以提醒感冒患者在用药的时候查看说明书。而且可粘贴的外包装还可以随意随处粘贴及时提醒患者吃药,这样的贴心设计对易忘的老人来说更为人性化。

 (老年人如何选择感冒药?老年人服用感冒药要注意什么?)

  同时,在给老年人服药时也要注意药品是否安全可靠,也要看看是否是对症治疗。正确判断是病毒性感冒还是细菌性感冒,病毒性感冒直接使用吴太感康片就可以进行抗病毒治疗,而细菌性感冒则需要使用抗生素进行治疗。无法判断时可以去医院通过验血来判断,在医生的指导下用药。因为感冒的病症不同,对应的药物也不同,如果混用感冒药不仅感冒得不到快速的治疗,还有可能耽误病情。

  健康问题无小事,老年人的健康问题要尤为重视,不管是用药还是日常的护理都要特别的注意。




本站所刊登的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均为深圳生活网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 © 2000-2013 www.0755sh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编辑QQ:23834241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