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明智妈妈 你要学会的几点小道理

2021-5-25 19:25:22 新闻来源:家电品牌网

铁磁闺蜜升级做了妈妈,我这个过来人自然成了她随时提问的育儿专家,简单给她总结了一些关于带宝宝的衣食住行等方面的小经验,和众姐妹们切磋分享一下哈。

一、宝宝的饭饭:

1、新生儿不要定时,随时随地都可以喂。当孩子饥饿性啼哭时,即予哺乳;新生儿睡眠超过3小时,可唤醒哺乳。产妇乳汁越吃越多,孩子吃饱后,睡眠时间逐渐延长,自然会形成规律。按需哺乳,不计次数,可使孩子身高和体重的增长明显优于定时哺乳的孩子。

有的新手妈妈严格按照量化给宝宝喂奶,忽视了宝宝个体不同需要不同的区别,导致宝宝吃不饱,从而影响了生长发育。

2、小宝宝是比较容易吐奶,要注意宝宝吃完奶后,立抱着轻轻拍一会儿后背,一般情况下宝宝打一下奶嗝,就可以防止吐奶现象。如果小宝宝打嗝多,可以用小勺喂点温水就可以了。

二、宝宝的衣服:新生儿睡觉时可以轻轻包裹一下身体,防止动作过大惊吓,白天打开包裹物,让宝宝四肢自由活动,有利于发育,不论是宝宝的小衣服还是睡袋等用品,最好选择纯棉织物,选择有品牌信誉的产品,用起来放心,更可以避免不合格棉织物内甲醛含量高对宝宝幼嫩肌肤造成伤害。

三、宝宝的出行:尽量不带两岁以内的宝宝出远门;天气好的情况下可以适当带宝宝进行户外活动,时间要掌握在一小时左右即可,时间略长的活动可以给宝宝准备宝宝推车,宝宝玩累了以后,坐在推车里可以随时休息;人多空气流通不好的地方尽量不要带宝宝去,因为宝宝身体抵抗力差,容易被疾病侵入;带宝宝外出活动时,必须保证宝宝在视线范围之内,防止宝宝出现任何意外。

四、宝宝的睡眠:新生宝宝睡眠时间长,家长不用太紧张,因为宝宝就是需要多睡眠,才更好成长。环境不要刻意的太安静,家里正常说话等都可以;身边最好有大人看护,避免宝宝醒了,身边无人照顾时出现意外;宝宝困了随时让他睡,不能因为大人的人为干扰让宝宝睡眠受到破坏,影响他的正常生理需求。

如今宝宝是全家人的心肝宝贝,这个一点儿也不夸张,尤其是只能生育一个宝宝的家庭,一家人更是把孩子的需要当成了圣旨,疼爱孩子的同时必须重视科学育儿,要会爱孩子。




本站所刊登的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均为深圳生活网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 © 2000-2013 www.0755sh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编辑QQ:23834241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