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岁男孩体内查出多条活虫!就因为用厨房砧板的这个习惯!

2021-5-24 16:47:19 新闻来源:家电品牌网

 导语:在网上看到有一个新闻,一个刚一岁多的小男孩儿因为发烧和大量的呕吐进了医院。经过医生检查后发现,在小男孩的体内有很多的寄生虫存活。那这么小的小男孩儿是吃了什么东西感染了这么多寄生虫呢?

一岁男孩体内查出多条活虫!就因为用厨房砧板的这个习惯!

经过医生了解之后才发现,原来是小男孩家里用来切菜用的菜板出了问题。由于家里家长对菜板的不规范使用,才导致细菌进入孩子的体内,造成孩子发烧、大量呕吐。

大家看过这个新闻都觉得有些不可思议。杀伤力最强的居然是家里常用的菜板,其实大家还真不能小看家里切菜的菜板,因为你根本想象不到,在它的上面有多少的寄生虫和细菌!

有人检测过一块使用三个月以上的菜板,发现将近两三亿个细菌在菜板的表面,这个数量还没包括寄生虫在内。如果按照细菌量来决定卫不卫生的话,我们就能知道菜板可能比家里的马桶要脏的多。

菜板不光会产生细菌和寄生虫,还会滋生很多毒素,使用三个月之后的菜板就会产生大量的黄曲霉毒素。而在菜板裂开的缝隙中,这种毒素增长的速度更为迅速。

所以说菜板不是日常我们用水冲一冲,或者换个面使用就没事了。以为发霉的菜板对身体没有什么太大的危害。使用发霉的菜板就相当于我们在吃发霉变质了的食物,对人体的危害是相当的大。

有些家长看到这里肯定会进行反驳,那都是因为有些人不好好洗菜板才会搞成这样的,我家的菜板就不会出现这种情况,我每次都用洗洁精清洗,从来没有发霉过。虽然洗洁精也确实有能清洗掉菜板上的表面细菌的效果,但是这种清洗菜板的方法也存在着安全隐患。

因为残留在菜板上的洗洁精,也是化学成分的残留。而且,去油能力越强的洗洁精化学成分就越多,对人身体健康也有不小的影响。

那是不是说我们以后就不能使用菜板了?答案当然不是,菜板是可以继续使用的,只是要用正确的方法来使用菜板。

1、使用菜板要区分开生食和熟食

煮熟的食物和生食在细菌含量上是不同的,生食含有大量的细菌和寄生虫,尤其是生肉和海鲜类的产品,上面覆盖的细菌和寄生虫的数量简直是数不胜数。

如果把生食和熟食的食物都用同一个菜板来使用,很容易就把细菌或者是寄生虫等附着在煮熟的食物上,然后再进入到人体的体内,从而会引发出各种疾病。所以需要生食和熟食分开使用,用两个菜板切菜。

2、运用正确的洗涤方法清洗菜板

当切完生肉或者是海鲜类的食物后,一定要用白醋来对菜板进行冲洗。白醋不仅可以杀死细菌,还可以祛除菜板上的味道。也可以定期对菜板进行一次深度清洁,在菜板上撒上一层食用盐,用手以打圈儿的方式去涂抹,并用水冲洗干净,再将水和白醋按照2:1的比例混合成液体均匀的喷洒到菜板的表面上,然后在通风的地方自然晾干。

3、要定期对菜板进行保养和更换

每个菜板也有它自己的保质期,就跟食物有保质期是一样的。无论你对菜板怎样进行保管,每个菜板最佳使用的期限不要超过两年以上。所以为了身体的健康,要定期对家里的菜板进行保养和更换。不要因为舍不得扔而对自己的身体造成伤害。

为了防止菜板裂开,平日可以在菜板的表面涂抹一些食用油,或者用保鲜膜包裹住菜板,来对菜板进行进一步的养护。

总结:

一般家中用的都是木质的菜板,所以在使用后一定要保持菜板表面的干燥,不能在表面存有水或者是保持潮湿的状态,那样会使菜板滋生大量的细菌和寄生虫。我们在日常保养菜板的过程中一定也不能忽视菜板裂开的部位,菜板裂开的地方会形成井喷式的细菌增长。对人体的健康危害是非常大的。




本站所刊登的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均为深圳生活网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 © 2000-2013 www.0755sh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编辑QQ:23834241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