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常觉得手脚冰凉,是哪里出了问题?不论男女都需要知晓

2021-5-24 15:15:39 新闻来源:家电品牌网

 手脚感觉冰凉,这种感觉在生活中并不罕见,男女都可以有这种情况,女性相对较多。手脚在人体末端,所以散热比较明显,温度略低于人体平均温度,在一定程度上也是正常现象,但是有些人明显感觉到冷,那么问题在哪里呢?男女都应该知道。

体温的维持主要依靠血液提供的氧气和营养物质。如果血液循环出现问题,肯定会影响体温。比如有的人心脏衰弱,不能输送足够的血量,有的人贫血,血液携氧能力差。还有的有明显的血管收缩,血液疏松等等,会导致手脚变得很冷。

手脚冰凉常被认为是肾气、阳气不足所致,所以得不到阳气的温如会感到寒冷。当然这很大程度上和个人体质有关,女性相对容易。相对来说,女性更容易出现寒性体质,这可以从女性更怕冷这一事实中得知,尤其是在月经期间,冷的时候,会给身体带来很大的影响。

除了先天的因素,还有后天的原因,比如身体冷,天气突然冷,实际上会影响人的手脚温度。特别是天气变化快的时候,人体的肝脏不能及时制造血液,不能充分合成相关营养,不能满足血液运输能量的需要而不知道,会感到寒冷。当然,这种情况不会持续很久。只要调整好身体,及时就不会觉得冷了。

因为性激素很少出现手脚冰凉,所以主要出现在女性,尤其是更年期女性。雌激素可以调节神经系统和血管收缩。如果雌激素分泌减少过快,血管收缩会导致血流量减少,最终导致感冒疾病,影响健康。

对于经常手脚冰凉的人,其实可以采取一些措施来改善。比如多吃一些补益气血,增强造血的食物,就很有帮助。这样的食物数量不小。比如女性,可以经常吃桂圆、枸杞、当归、党参、黄芪、阿胶。

服用当归党参和黄芪,都有很好的补血作用。经常饮酒可以改善体质虚弱,改善气血。当归等成分是补虚的药用,也可以作为食物,适合与肉同炖,既改善了口感,又提供了更多的营养价值。当然,当归党参黄芪也可以用来泡水,改善手脚冰凉的状况。




本站所刊登的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均为深圳生活网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 © 2000-2013 www.0755sh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编辑QQ:23834241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