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博会上各省展园让人身临其境,满足探园迷、旅行迷的幻想

2021-5-24 14:09:12 新闻来源:家电品牌网

第十届中国花卉博览会正在上海崇明如火如荼地进行着。除了“大蝴蝶”,还有哪些景点值得一去?

5月23日,澎湃新闻(www.thepaper.cn)记者徒步穿行花博园区国际国内室外展园,挑选出众多有趣展园,带大家一探究竟。

上海园门口的“源梦园” 本文图片均由澎湃新闻记者 邓玲玮 摄

石库门元素

上海园进门处写着“源梦园”,红色的石库门元素映入眼帘,一下子把人吸引住。园内设有新优品种展示、生态郊野栈道、林下花带区、特色花境等区域。再往里走,孔雀开屏的雕塑与花卉有机结合,凑近了,色彩、触感、气味让五官集体打开,目不暇接的同时芳香扑鼻。

上海园的孔雀开屏

而在隔壁的北京园,一面“京门牌楼”上写着“北京园”,这让人很容易联想起北京的园林景观建筑。园内花卉以月季、菊花、牡丹、莲花四类传统花卉为主景,以山水格局和老城框架为蓝本,故宫红墙的古代建筑风格极具京味,也是拍照打卡的好去处。

京门牌楼

北京园古韵红墙

北京园一角

位于园区的后方的“百花山”是全园的最高处,站在山顶可以眺望整个园区,各样园艺设计尽收眼底,2020冬奥的两只吉祥物异常醒目,坐落在花丛里,萌态十足。

2020冬奥吉祥物

江苏展园的庭院植物花卉景观

西藏园门口

西藏展园

在上海、浙江两园之间的江苏展园,营造出新苏式建筑“花间堂”,山水廊道、花园廊道交织,呈现出特色花境相结合的庭院植物花卉景观。

而在西藏展园则处处可见油松、巨柏、雪松、左旋柳、长尾槭,还加注南迦巴瓦峰雕塑、白塔、边玛墙、风马旗等西藏特色园林布局,园区花卉资源丰富,有喜马拉雅柳兰、杂色报春花、多蕊金丝桃、砂生槐等。

鹳雀楼

柳宗元雕塑

猩红美女樱、火星花

在不远处的山西展园也很有特色,适合古建筑迷打卡。园区特色景点由鹳雀楼、唐风晋韵、柳宗元雕塑、开元铁牛都充满了山西特有的韵味。沿着步道花园就能看到壮观的鹳雀楼,古色古香。园区还有猩红美女樱、火星花等一些特别的花卉。

海南园

这次参展的海南园也亮点十足。通过入口船型建筑大门,鹿回头雕塑、碧水沙滩和岛屿,海南地域特色以黎族传统文化扑面而来。园区里利用海南植物椰子树、槟榔树、海南洒金榕、龙血树、三角梅造景、各种龙船花、何氏凤仙、水生植物等,姹紫嫣红的植物和花境,让游客身临其境体会到海南岛鲜花盛开的景象。

 

三角梅

除了极具观赏性质的室外展园,还有游乐和历史相结合的吉林展园。

吉林展区主题为“不咸春晓”。“不咸”源自《山海经》“大荒之中,有山名不咸”,为长白山最早的名字。“春晓”源自唐诗《春晓》。

远看吉林展园,像是勾勒出长白山雨后清晨百花盛开的春景图。微型复兴号动车可以带你环游园区,小火车行驶缓慢,一路上花草轻触脸庞,骑坐小火车,伴随着汽笛声穿越隧道山洞,很像在游乐园里乘坐体验,瞬间游玩心情“拉满”。

花栖堂的用餐游客




本站所刊登的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均为深圳生活网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 © 2000-2013 www.0755sh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编辑QQ:23834241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