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理健康疏导同样也是教育之本

2021-5-24 12:05:48 新闻来源:家电品牌网

 近期,一则成都四十九中学学生坠楼事件在人们的朋友圈刷屏了,一名高二的学生在母亲节当发生事故,这一事件迅速引发了社会的舆论。我们也从中了解到了,学习成绩如此好的学生竟然心理压力如此之大。所以当务之急,我们在兼顾学生的学习成绩时,也要注重孩子们的心理健康疏导。

因为社会的发展也随之带动起了中学生的心理健康教育问题,我校也会做到将德智并重,共同促进学生的心理健康发展。

在成长的过程中,可能有诸多因素会潜移默化影响到学生心理,家庭、社会、学校、自身等,都是有影响的。其中在后期的学校生活中,对于学生的心理占了不小的比重,作为学生成长的主要场所,学校环境是需要迎合学生此时的心理变化的。所以此时此刻开展中学生心理素质教育刻不容缓,可以采取以下措施:

1.为学生创建一篇心灵净土。除了正常的学校教学外,还要开展一些丰富多彩的活动,活跃一下校园内的文化生活。此时教师就要成为学生的标榜,在校园内老师同学之间要形成融洽的关系。适时组织一些心理健康教育的班会活动,对于中学生的心理疏导,从根本上改善学生的情绪,使大家可以时刻保持一颗积极的状态。

2.建立专门的心理疏导驿站。也可以在校内建立一所专门进行心理疏导的区域,这样就可以让学生和老师进行联系。给每位同学建立一个心理档案,针对不同学生的心理健康问题进行合理的疏导,可以经常在校内开展定期的心理咨询服务。对于有一些心理危机的学生,要多注意与他们建立联系,做到及时了解个人情况。及时做好心理疏导咨询,使心理健康教育落到实处。

3.将心理健康教育作为一门课程,面向全体学生开展,这样做的目的就是为了将心理健康教育做到规范化,以一种循序渐进方式渗透到学生心中。相关的心理老师可以有针对性地围绕学生关注的问题进行辅导,进一步培养学生良好的心理素质。

中学生的心理健康问题需要格外提起高度重视,而我们也更不能总是重理论知识而忽略心理疏导,为了孩子们可以更好的健康成才,我们需要从多方面着手做起,做好心理健康教育规划是我们接下来的目标。一起携手,让我们为促进中学生的发展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




本站所刊登的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均为深圳生活网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 © 2000-2013 www.0755sh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编辑QQ:23834241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