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月耐克、阿迪天猫销量大跌,“中国李宁”销售额同比飙涨800%|一周时尚大事件

2021-5-19 15:11:56 新闻来源:家电品牌网

 

01

4月耐克、阿迪天猫销量大跌,国产品牌销量大涨

 

根据彭博援引晨星的报告显示,继新疆棉花事件后,4月阿迪达斯、耐克两大运动服饰巨头天猫旗舰店销售额相比去年同期分别下降了78%、59%,同时优衣库也大跌21%。

与之形成强烈对比的是,4月李宁、安踏的销售则录得显著增长,特别是李宁旗下的时尚产品线“中国李宁”天猫销售额同比飙涨逾800%,安踏旗下多个品牌整体销售额也大涨59%。

截至本周四收盘,李宁股价大涨6.49%至69.7港元,市值达1737亿港元创历史新高。

SO姐想说:许多国货从设计到质量已经完全不输国际大牌,它们的崛起需要更多人支持。

02

adidas招标出售Reebok:安踏和李宁或竞标

相信大家都对锐步(Reebok)这个品牌不陌生吧?

本周,据路透社援引消息人士透露,德国运动服饰集团adidas已经启动旗下品牌Reebok的出售程序,要求有意者在下周提交第一轮竞标。

据悉,中国品牌安踏体育和李宁将会提交报价,韩国的Fila和美国的Wolverine也被市场视为可能的竞标者。此外,TPG、Apollo等金融投资者也可能参与竞标。

2005年,adidas以38亿美元收购Reebok,希望将其发展成为 Nike的主要对手,但业绩表现一直欠佳。据分析预计,受疫情等因素影响,Reebok目前的品牌估值仅剩10亿欧元。

有消息人士向彭博社透露,adidas最快将于10月完成Reebok的出售。

SO姐想说:中国品牌和集团收购国际品牌似乎已经成为新趋势。

03

CHANEL控股家族出售Ulta Beauty股份 回报率逾17倍

本周,被传出出售消息的不止Reebok一家。

据彭博社消息,彭博社从 Mousse Partners 提交给监管机构的文件中了解到,自3月底以来,Mousse Partners 出售了价值约4.8亿美元的 Ulta Beauty 股份。与此同时,它于本月增持了美国清洁美容品牌 Beautycounter 的股份,并参与了休闲连锁快餐连锁店 Cava 的一轮融资。

Mousse Partners 是全球最大的独立家族理财办公室之一,总部位于纽约,为控股 CHANEL 公司的 Wertheimer(威泰默)家族管理资产。Mousse Partners 由 Charles Heilbronn 运营了20多年,他是 CHANEL 第三代接班人 Alain Wertheimer 和 Gerard Wertheimer 兄弟的同母异父弟弟,后两位在 CHANEL 拥有同等的股份。

SO姐想说: 期待接下来 CHANEL 新动向。

04

五一期间中国奢侈品消费强劲反弹 海南离岛免税卖出近10亿

上海消费市场大数据实验室数据,4月30日至5月4日期间上海线下消费总额达196.5亿元,同比大涨30.4%,与2019年同期相比增长9.6%,其中奢侈品、化妆品等品类增长最为显著。

此外,据海口海关统计,5月1日至5月5日,海口海关共监管离岛免税购物金额9.93亿元,购物人次12.1万人次,购物件数134.5万件,同比分别增长248%、141%和229%。截至目前,海南共有9个离岛免税购物中心,各个免税店在五一期间都新增了部分品牌,并对热销商品提前备货,还推出加倍积分、发放代金券、打折等多项优惠活动。

SO姐想说: 今年五一大家出游了吗?

05

Supreme 米兰新店铺今日正式开业

当地时间 5 月 6 日,Supreme 米兰新店铺正式开业。

这是美国街头潮牌 Supreme 开设的全球第13家门店,具体位置在米兰 Corso Garibaldi 20。按照以往惯例,庆祝此次新店落成还有相应主题的 Box Logo Tee 发售。

另外值得关注的是,这也是Supreme在被VF集团收购后开出的首家门店,也是“山寨版 Supreme ”Supreme Italia的大本营。VF集团此前预计,Supreme 2021年收入将达5亿美元。

SO姐想说:不知道 Supreme 何时开到大陆来?

06

华为将进军化妆品市场?

5月4日晚间,香港化妆品零售企业卓悦控股在港交所公告称,其全资附属公司卓悦科技服务有限公司与香港华为国际有限公司订立不具约束力的谅解备忘录,这意味着华为即将跨界进军化妆品行业。

据悉,香港华为国际有限公司为华为的子公司,负责通讯产品的购销业务。受上述消息刺激,港股卓悦控股早盘一度涨超110%。

SO姐想说:期待华为口红面世吧!

07

ZARA将于本月推出彩妆系列

由Inditex官方获悉,西班牙快时尚ZARA将在5月12日于线上推出彩妆系列ZARA Beauty,该系列所推出的全新彩妆,由为各大高级时装品牌操刀大秀妆容的英国著名美妆师 Diane Kendal 监督,包括相当多元的产品,如眼妆、唇膏、脸部彩妆与美甲系列等,在色号上具有 130 多种颜色。

据了解,除了在部分店铺开辟美妆区域,以给消费者提供沉浸式体验,线上也会单独设立美妆板块,以让消费者能够更直接地选购唇膏、粉底、指甲油和香水等美妆产品。值得关注的是,Zara美妆产品均使用可再填充的包装,大部分由回收玻璃制成。

SO姐想说:押注美妆不知能否拯救ZARA?

08

资生堂不再与Dolce & Gabbana续签美妆许可协议

本周,日本化妆品集团资生堂不再与意大利奢侈品牌Dolce & Gabbana续签美妆许可协议。

据了解,资生堂与Dolce & Gabbana于2016年10月签署的美妆许可协议将于今年12月31日到期,届时资生堂将不再负责Dolce & Gabbana护肤、彩妆和香水产品开发及分销事宜。资生堂表示,该决定与集团战略重心改变有关,未来将集中注意力发展护肤业务。

SO姐想说:不知道大家有没有见过Dolce & Gabbana的彩妆?




本站所刊登的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均为深圳生活网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 © 2000-2013 www.0755sh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编辑QQ:23834241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