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一届中国管理创新大会在京举行

2020-9-4 12:59:17 新闻来源:江苏新闻网

     2020年7月11日,为了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扎实推进应急管理理论创新、实践创新、制度创新,推动应急管理专业化、制度化、智能化,为全面提升新时代我国应急管理体系和能力现代化水平作出积极的贡献。由中国管理科学研究院学术委员会(以下简称中管院学术委员会)主办的第十一届中国管理创新大会暨“致敬最美中国人”现场网络视频直播颁奖盛典在北京成功举办!

QQ截图20200714154044.png

    本届大会以“推进应急管理体系和能力现代化,助力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为主题。全国各地的管理科学理论工作者和管理科学实践工作者近万人,通过线上线下参加了本届大会。中国传媒大学播音主持国家一级播音员邹艳艳主持了开幕式。

QQ截图20200714154210.png

    出席大会的领导和嘉宾有:全国工商联原副主席孙晓华;中国工程院院士、火灾安全科学与工程专家范维澄;十三届全国政协常委、中国安全生产科学研究院院长张兴凯;国务院参事,中管院学术委员会智库顾问,全球化智库(CCG)创始人王辉耀;中管院常务副院长、学术委员会主任卢继传;国家应急管理部培训中心主任张驎;联合国教科文组织顾问、中管院学术委员秦麟征;中管院机关党委书记、学术委员会副主任洪常春;中管院学术委员会副主任郑理、解艾兰、温克、杨春敏;天津工业大学管理学院教授、公共危机管理研究所所长阎耀军;中管院学术委员会秘书长姜有文;知名危机管理专家,北京大学风险控制与危机管理研究室主任王微;中国矿业大学(北京)应急管理与安全工程学院院长朱红青;中国医学救援协会标准委副秘书长张万山;中国灾害防御协会应急救援专业委员会秘书长杨艳武;中管院学术委员会学术委员、普华商业集团董事长、普华商学院院长翟山鹰;灾害应急救援工作委员会党委书记、中盾融智信息技术研究院荣誉院长、中盾应急救援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万程;新疆商业地产主流营销模式创始人、新疆地产营销教父张全;中国管理科学研究院学术委员会特约研究员、国际艺术家协会主席、书法家侯荣亚。

QQ截图20200714154326.png

    开幕式上,中国管理科学研究院常务副院长、学术委员会主任卢继传、全国工商联原副主席孙晓华、中管院学术委员会学术委员翟山鹰分别致辞。在杭州的天资洪睿智能科技发展有限公司创始人贺存女士、在海南的中管院学术委员会毛主席思想应用研究中心副主任尤胤竣、在上海的中管院学术委员会礼学研究中心主任杨扬,分别组织工作人员收看大会直播,并与北京主会场进行视频互动连线,送来祝福。著名书画艺术家、启功先生的弟子侯荣亚先生现场为大会送来书法作品“中国精神”,向大会表示祝贺。部分智库成员和嘉宾代表发来了祝福视频并在现场予以播放。

4.png

    接下来,新疆商业地产主流营销模式创始人张全、学术委员会副主任郑理代表学术委员会,发布了中管院学术委员会《科研事业发展规划纲要(2021-2025)》;学术委员会姜有文秘书长代表学术委员会,发布了《中国管理科学研究院学术委员会“十四五”时期管理科学重点课题指南》选题征选信息,并宣读了中管院学术委员会关于成立国际专家委员会的决定。张全,曾被誉为营销鬼才,商业地产魔法师,2018年被授予“中国新经济模式十大创新人物”。

QQ截图20200714154644.png

    孙晓华副主席、张兴凯院长、卢继传副院长、郑理副主任,分别为产研合作机构揭牌,颁发课题立项证书、智库成员证书和先进单位(个人)荣誉证书。

7.png

    范维澄院士、张兴凯院长、国务院参事王辉耀、分别做了题为《公共安全与应急管理》、《发挥优势,创新发展,推进应急管理体系和能力现代化》、《智库人才建设》的报告。

8.png

    下午的会议由秦麟征教授主持。阎耀军教授、朱红青教授、万程董事长、王微主任等,分别做了题为《社会膜和社会风险六边形弹性均衡模型及风险模拟器》、《应急与安全管理现代化建设》、《民营企业参与国家应急救援体系建设的重要性》、《疫情背景之下的风险控制与危机管理》的演讲。董事长万程曾在1992年入伍,在原南京军区历任战士、军事参谋、秘书等职务,荣立二等功1次、三等功3次直到2016年被政府返聘,2020年被中国管理科学研究院特聘为防务智库专家、国家级公共安全专家。

9.png

    中管院学术委智库专家梁文胜、特约研究员张树贵分别从《中国国际救援对应急管理及防灾减灾的重要作用》、《培养高科技人才,要从少年抓起》两方面进行了主题分享。

QQ截图20200714155217.png

    最后,秦麟征教授做了会议总结,大会圆满结束。




本站所刊登的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均为深圳生活网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 © 2000-2013 www.0755sh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编辑QQ:23834241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