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绳吸尘器选购指南》发布,全方位解锁你的专属吸尘器核心知识点

2020-8-14 14:56:57 新闻来源:第一科技网

        无绳吸尘器的普及使家务清洁化繁为简,让枯燥琐碎的家庭除尘工作变得轻松舒适,成为近年来中国消费者居家生活的必备单品。然而,面对市面上琳琅满目的无绳吸尘器,消费者应该如何挑选?哪些误区值得注意?近期,中国消费者协会、北京消费者协会以及上海消保委三大机构相继发布权威测试报告,对市面上多款无绳吸尘器、除螨仪(器)进行了比较试验,旨在帮助消费者更加清晰地了解无绳吸尘器的关键性能,引导理性消费。

(戴森Digital Slim轻量无绳吸尘器)

       以下这份《无绳吸尘器选购指南》(以下简称《指南》)综合了三大权威机构的测试标准,将无绳吸尘器、除螨仪(器)的性能总结归纳,并浓缩为四大关键指标,即除尘能力、吸力持久不减弱、续航时间、过滤不逃灰,帮助消费者轻松掌握吸尘器的选购关键。此外考虑到不同人群的日常清洁所需有所差异、各有侧重,该《指南》聚焦于新银发族、都市女性、养宠人士和有娃家庭这四类无绳吸尘器的重点消费人群,旨在为他们提供具针对性的机型推荐。

       新银发族:全方位无死角,整屋清洁轻松无忧

       新银发族人群在选购吸尘器时,建议综合考虑机器的实用性和轻巧程度,譬如无需弯腰或登高就可彻底清洁低矮区域或高处,避免上下攀爬,增加身体负担和潜在安全隐患。因此,一台能够高效除尘且轻松覆盖家中四处的无绳吸尘器值得新银发族人群考虑选购。

       许多消费者在选购吸尘器时容易将额定功率误与高效除尘划等号,认为额定功率越大,吸尘器除尘能力就越好。根据北京消协以及上海消保委的测试报告,除尘能力与额定功率并无直接关联。吸尘器能否高效除尘由强劲吸力、吸头的灰尘抓取能力、气流途经马达周围时有无消耗与摩擦等综合因素所决定,综合能力越强,除尘性能也越优异。

       新银发族推荐机型:戴森Digital Slim轻量无绳吸尘器

       今年6月全新推出的戴森Digital Slim轻量无绳吸尘器是戴森史上最轻的无绳吸尘器,搭配吸头的重量仅1.5千克。其马达每分钟转速高达120,000转,除尘性能可媲美戴森V11系列无绳吸尘器,满足新银发族对使用轻便、轻松除尘的双重清洁需求。同时,哑光紫的戴森轻量无绳吸尘器配备了全新纤巧软绒吸头、底部转换头、窄缝照明吸头等多款吸头与配件,可覆盖家中从上至下乃至各处死角与盲区的清洁,助力新银发族轻松不费力地完成整屋清洁。

(戴森Digital Slim轻量无绳吸尘器)

       都市女性:灵活掌控,高效清洁时刻在线

       忙碌的都市女性生活节奏普遍较快,利用碎片化的时间高效打理家务成为她们的主要诉求之一。因此,她们需要一台能够在有限的时间里轻松高效地完成清洁任务的无绳吸尘器,但同时也要能满足不定期进行长时间深度大扫除的需求。对都市女性来说,轻便及吸力持久是选购无绳吸尘器的重要参考指标之一。

       最大吸入功率和最大吸力持续能力是消费者经常会混淆的两个概念。在北京消协发布的报告中,最大吸入功率的测试结果可视作吸尘器的最大理论性能。而吸尘器能否从头至尾做到吸力持久无损耗,则要看最大吸力的持续能力,其关键在于气旋。如果机器在过滤尘垢时,气旋没有优异的尘气分离能力,则吸尘器的气道极易堵塞,从而造成吸力衰减。

       都市女性推荐机型:戴森Digital Slim轻量无绳吸尘器

       戴森的每一款无绳吸尘器都采用了气旋技术。最新推出的戴森轻量无绳吸尘器采用全新涡型气旋设计,进一步减少气流消耗与摩擦,产生超过100,000g强大离心力;同时优化的切线角度可提升进气效率,使得气旋转速度加快,避免气道堵塞,实现吸力持久不减弱。此外,这款轻量无绳吸尘器在确保强劲吸尘性能的同时,在多处细节上进行了人机工程学优化,操作起来轻便顺手,更好地满足都市女性灵活清洁、高效除尘的日常需求。

       养宠人士:强效除螨,助力远离过敏烦恼

       对于养宠家庭而言,在享受萌宠欢乐陪伴的同时,也需要警惕由宠物皮屑中包含的宠物蛋白质,如皮屑、唾液过敏原引起的问题。过敏与居家环境的清洁程度有着密不可分的关系。一台能够深度清洁全屋,强力除尘、除螨的吸尘器对养宠家庭的居家环境来说至关重要。

       消费者经常会在市面上看到标注了各类丰富功能的除螨仪,如(额定)大功率除螨、紫外线杀螨、加热杀螨等。然而,晾晒拍打的传统方法及许多除螨仪使用的“紫外线光照”功能,不仅不一定符合消费者实际使用情况,对杀死织物床褥等表面的螨虫及去除其排泄物与尸体更是效果甚微,甚至无法触及深处的过敏原。根据中国消费者协会的测试报告,实际除螨效率与吸入功率成正比,额定功率大的产品除螨效率不一定好。去除尘螨主要靠强劲的吸力,与额定功率、紫外线等其他参数无直接关系,不能仅凭产品标称的额定功率大小判别除螨效果的优劣。

       养宠家庭推荐机型:戴森V11无绳吸尘器

       在中国消协针对除螨仪(器)开展的比较试验中,戴森V11无绳吸尘器超越专用除螨仪,获得20款测试设备中的五星好评。该款吸尘器搭载了戴森Hyperdymium旋速马达,每分钟转速高达125,000转,可产生高达185AW的强劲吸力,因此可高效清除家中四处的尘螨排泄物、花粉、皮屑等不可见微尘及过敏原,除螨清洁率高达99%。

(戴森V11 Absolute Extra无绳吸尘器)

       此外对养宠家庭来说,整屋深度清洁需要强劲且稳定的电池以保证机器的续航时间。戴森V11无绳吸尘器的7芯高能镍钴铝锂电池组是戴森史上最强劲的电池,续航时间长达60分钟;而可替换电池设计还可帮助用户获得更长的续航时间,高效完成整屋深度清洁。

       有娃家庭:杜绝二次污染,守护宝宝健康成长

       居家清洁关系着宝宝能否健康成长。然而许多父母在除尘时容易忽略一点——灰尘可能会从吸尘器尾部逃逸,造成家中二次污染,影响居家环境。因此,吸尘器是否具有良好密封性以及高效过滤的性能对有娃家庭来说是选购时需要重点衡量的指标之一。

       有娃家庭推荐机型:戴森V11无绳吸尘器

       在2020年上海消保委进行的吸尘器比较试验中,戴森V11无绳吸尘器在高档运行时的过滤效率达到了五星评级,过滤效率≥99.99%。戴森V11无绳吸尘器拥有先进的整机密封与6重过滤系统,可防止从气旋中分离出的灰尘再次逃回空气中,有助吸尘器锁住99.97%小至0.3微米的微尘,排出洁净空气,在高效清洁的同时减少家中二次污染,全面守护家人与宝宝的居家环境。

       关于戴森

       戴森成立于1993年,最初在英国巴斯(Bath)附近的一栋马车房内办公,多年来持续发展壮大,成为一家全球性科技公司。戴森在英国、马来西亚、新加坡和菲律宾设有工程及测试运营机构,全球专利及待定专利总数多达10,551项,其中戴森Digital Slim共计使用到198项专利技术。

       戴森全球直接雇员总数超过16,000人,其中包括6,000多名工程师与科学家;戴森全球各地的研发团队致力于持续研发固态电池,高速数码马达,视觉系统,机器学习技术及人工智能方面的创新技术。戴森拥有全英规模领先的机器人技术研发团队,除了不断壮大的公司自有团队外,位于英国伦敦帝国理工学院(Imperial College London)的戴森机器人实验室(Dyson Robotics Lab)也在不断开展长期研究项目。




本站所刊登的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均为深圳生活网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 © 2000-2013 www.0755sh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编辑QQ:23834241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