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教育创新实践 捷信打造“学术+金融”素养双“学位”

2020-4-23 11:33:16 新闻来源:北京新闻网

   2019年11月29日,“捷信杯”大学生学术创新实践大赛——暨未来之星金融专业人才综合素养竞赛在复旦大学经济学院正式落下帷幕。本次大赛旨在鼓励复旦大学经济学院的高材生们运用平日所学的经济学理论知识,对如今5G时代下的热门金融科技议题进行深入探讨,在增强高等教育群体对经济理论的实践运用能力的同时,提升这一群体的金融综合素养,为顶尖高等学府的莘莘学子量身打造“学术+金融”素养双“学位”。

  (“捷信杯”大学生创新实践大赛现场)

  本次大赛由捷信消费金融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捷信”)和复旦大学联合举办,邀请院系资深教师及金融业界资深从业人士担任比赛评审,在对前来报名的复旦大学经济学院本科及硕士学生进行层层筛选后,最终,五支优秀团队及个人选手从中脱颖而出、挺进决赛现场。决赛的案例主题巧妙地将当下金融热点话题“ABCD5”,既人工智能(Artificial Intelligence),区块链(Blockchain),云计算(Cloud Computing),大数据(Big Data),及5G技术相结合。值得注意的是,由于此次参赛的团队成员学习成绩突出,平均排名专业均在所处年级前15名,因此,参赛学生当天分别在“模拟面试”,一对一快问快答等多个环节展开激烈角逐,比赛精彩程度堪比“神仙打架”。最终,“自由无用队”、“2618组”、“晨曦队”分别夺得小组赛前三甲;吴晓宇同学则凭其对5G技术在金融领域的潜在机遇及应用的详实分析,拿下个人赛第一名。赛事结束后,获奖的复旦优秀学生代表表示:“之前对金融科技的理论知识只有书面上的了解,这次比赛给我们提供了一次很好的学习机会,不仅金融素养得到提高,也对如何将金融知识运用到未来实践操作中有了更深入的了解。”

  (评委为优秀复旦学子现场颁奖)

  作为负责任的消费金融服务提供商,捷信以助力消费金融行业可持续健康发展作为长期战略,以全面升级民众金融素养为愿景,将创新普惠金融教育活动融入到日常的运营及活动当中,誓为大众打造一条“金融护城河”。自2017年以来,捷信坚持在全国范围内广泛开展金融知识普及教育活动,将定制化的金融话题融入到线下知识讲堂,针对高等教育群体打造了“捷信杯大学生学术实践创新大赛”这一金融知识普及教育明星品牌项目。在此过程中,捷信基于对高等教育群体未来消费潜力的深入洞察,注重对学生、青年人的财商及金融素养的培养,同时,拓展他们在金融领域的学术研究边界,帮助这一群体树立正确的金融价值观和意识形态。

  今年,捷信已先后与南京大学、深圳大学、清华大学、南昌大学、复旦大学等多所国内顶尖高校联手,通过金融知识竞赛、行业调研/学术作品答辩、无领导小组讨论及观点陈述等丰富多样的形式,针对大学生开展全方位的金融知识普及活动。截止目前,捷信已连续五年与清华大学联合举办全国大学生实践大赛(经济学年会)暨“捷信杯大学生学术创新实践大赛”,在鼓励学生们塑造国际视野的同时,深入考察中国国情,为包括普惠金融、开放与增长的再分配效应在内等经济热门议题注入学术力量。大赛每年吸引来自全国各高校的数百支队伍参赛,在有效促进了校际间学术互动的同时,为广大学子进行初步学术研究提供了机会和平台。

  清华大学全国大学生实践大赛(经济学年会)暨“捷信杯大学生学术创新实践大赛”

  此外,为了帮助广大高等学府学子进一步丰富金融知识维度,“捷信杯深大站”第二届金融知识竞赛以“大好青春少负债,远离非法校园贷”为主题,吸引广大经济学院和法学院的学生发表对遏制非法校园贷的看法与建议,以此提升高等学府学生对于非法校园贷的鉴别能力,并培养正确的消费观念。

  (“捷信杯深大站”金融知识竞赛宣传现场)

  捷信集团所属的PPF集团中国区总裁卢米尔·马龙 (Lumir Meloun) 先生表示:“作为负责任的企业公民,捷信基于自身丰富的业务经验,一贯非常重视对中国市场与社会的积极回馈。普及金融知识、提高金融素养,从当下看是为了提升消费者的生活品质,从长远来看更是培养健康的市场环境和可持续性发展的必要举措。”捷信在开展业务的各个国家都持续推动金融知识普及倡议,并以其在企业社会责任领域广受好评的表现,斩获奖项无数。

  大学阶段是学生从校园步入社会尤为重要的最后一公里,如何正视这一年轻群体在消费能力与需求方面的不平衡,进而加强引导他们树立正确、理性消费观念,已成为值得全社会关注的热点话题。通过不断完善企业社会责任战略,捷信在向社会持续传递正能量之余,以多元化的企业创新实践提升公众的获得感与幸福感。

  关于捷信

  捷信消费金融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捷信”)作为一家持牌消费金融公司,于2010年底正式在中国开业,其股东为国际领先的消费金融服务提供商捷信集团。截至2019年6月30日,捷信在中国的业务已覆盖29个省份和直辖市,312个城市。捷信与迪信通、苏宁等全国知名的零售商建立了紧密的合作关系,合作的活跃合作零售商数量超过26万家,贷款服务网点(POS)超过26万个。同时,捷信在不断加快数字化的步伐。至今已有超过3,000万用户注册了捷信金融APP,从而进入到捷信的服务生态体系中。基于卓越的数据捕捉和分析能力,并采用大数据和生物识别技术,捷信将先进的风险管理能力渗透到业务流程的每一个环节,运用科技金融高效服务于每一位客户。

  捷信集团(Home Credit N.V.)总部位于荷兰,是一家运营全球化平台的股份公司。全球化属性不仅助力捷信集团适应不同国家市场需求,还为其提供核心战略、技术、风控、产品以及融资能力。捷信集团是新兴市场的消费金融专家,共在中欧和东欧(捷克共和国与斯洛伐克)、独联体(俄罗斯与哈萨克斯坦)、中国、南亚和东南亚(印度、印度尼西亚、菲律宾和越南)四个大区进行业务运营。捷信集团成立于1997年,主要向信用记录缺失或很少的人群提供负责任贷款,并在每个开展业务的市场中都获得了经营许可,并完全合规经营。捷信集团积极推动普惠金融发展,通过多渠道分布网络,使金融服务覆盖缺乏该服务的人群,并同时带给他们安全优质的贷款体验。截至2019年6月30日,捷信集团通过全球大约453,593个贷款服务点(POS)、贷款处、银行、邮局、汽车经销商和自动取款机网点组成的庞大销售网络,迄今已为超过1.237亿客户提供贷款服务。更多有关捷信集团的信息,请浏览:www.homecredit.net




本站所刊登的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均为深圳生活网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 © 2000-2013 www.0755sh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编辑QQ:23834241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