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数据缓解停车难!车秘科技已开辟2万+共享停车位

2020-4-23 11:23:08 新闻来源:北京新闻网

     “小区车位不够,每天下班发愁车停哪。”

    “去商场购物,开车十分钟,停车一小时。”

    “跟朋友约饭,找不到车位,只能爽约。”

        ……

    如今,随着经济社会高速发展和机动车保有量快速增长,城市停车供需矛盾日益突出。“停车难”、“停车乱”问题已经成为困扰城市交通发展,甚至影响市民正常生活的难题。

    停车难,到底难在哪?

    眼下,机动车保有量越来越高,而由于我国停车产业发展起步晚,停车位数量远低于实际需求量。困局不止于此,虽然停车位供需缺口大,但是还存在停车位空置率高的矛盾现象。以世纪城为例,该区域有4000+商户和巨大的客流量,白天的停车需求很大,而世纪城各苑区的地下停车场白天的空置率约50-70%。

  (世纪城鸟瞰图)

    该如何破局?

    大数据时代的到来,为解决“停车难”这一“社会痛点”提供了可能。

    大数据之“大”,不仅在于其“大容量”,更在于其“大价值”,而实现“大价值”的关键在于大数据的发展应用,这也为解决民生问题提供了新途径。

    由贵州车秘科技有限公司开发的“智慧停车云平台+掌上车秘APP”,正在有效解决这一民生难题。

    “掌上车秘APP”是一款把资源整合优化再配置的惠民共享创意,简单来说:假如是车位主,在外出闲置期间,可根据实际情况估算自己外出后车位闲置时间,将车位在“掌上车秘APP”发布短暂出租,方便来此附近的其他车主迅速找到车位停放车辆。对车位主来说,这样不仅资源被合理利用,还有了将现有资源变现的收入。

    假如是车主,在去到某地之前,就可以通过“掌上车秘APP”搜索附近车位情况,并可提前预约车位,合理安排出行时间,能够最大程度节省到达目的地后寻找车位的时间。

    共享车位不仅可以合理利用资源,缓解停车难题,还能够带动人流、物流,继而促进消费,畅通经济循环,将进一步为企业复工复产创造更加良好的营商环境,也有助于提升城市功能品质,助力省会提高城市文明程度。

    “开辟出这么多的共享停车位,肯定能大大缓解市民的停车难题!”车主吴先生为车秘共享车位竖起了大拇指,他说:“共享停车位是个非常惠民的创意,不仅能够相互利用资源,还能将资源变现增加收入。此外,共享车位还拉近了人与人之间的距离,可以让人感受到一个城市的开放与热情。”

    目前,贵州车秘科技有限公司已首批开辟“2万+”个车位。而这仅仅是车秘科技共享车位的开始,下一步,车秘科技将联动更多的企业、单位拿出更多的共享车位供市民使用。

  (世纪城车秘共享停车示范小区)

    据了解,成立于2015年的贵州车秘科技有限公司,是一家以聚合“5G+云计算+人工智能+物联网+区块链”技术为一体的大数据应用企业,以“车秘云平台+AI智能硬件+车秘APP”整体战略布局,未来将拓展至停车域、洗车域、养护域、广告域、保险域、生活域……连接物理世界和数据世界,融合产业生态全渠道数据,集成全链路数据产品,探索数据变现、数据资产交易,让大数据发挥最大民用价值,不断服务改善民生。

    解决民生痛点,助力智慧城市建设,车秘一直在行动。




本站所刊登的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均为深圳生活网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 © 2000-2013 www.0755sh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编辑QQ:23834241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