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合国区块链技术研究院:区块链技术领域的核心力量

2020-4-23 10:45:27 新闻来源:北京新闻网

 

    (中华报道新闻通讯社  记者 凌利平) 世界正处于一场新工业革命之中,这场革命将以新兴技术的进步为基础。人工智能、物联网、区块链等都在这个新的数字时代站稳了脚跟。

    对于区块链来说,它正被广泛应用于许多不同的领域,同时,由于有了加密货币,区块链在金融领域获得了极大影响力。然而,企业也开始认识到该技术对促进企业发展的潜力,联合国更是如此。对联合国来说,实现可持续发展目标是重中之重。2015年首次设定的包括消除贫困和负责任地生产和消费商品在内的17个可持续发展目标预计将于本世纪30年代完成,而这些合作项目,都会印刻上区块链的核心技术。

    联合国创新网络(United Nations Innovation Network)是为促进机构间合作而设立的计划,该项目由联合国区块链技术研究院(United Nations Blockchain Technology Institute)负责,其中包含有5个区块链项目:联合国国际电信联盟(United Nations International Telecommunications Union and Food)和联合国粮农组织(Union and Food and Agriculture Organization)正合作追踪巴布亚新几内亚的生猪供应链;联合国资本开发基金会(United Nations Capital Development Fund)正在探索在尼泊尔用于汇款的区块链;联合国开发计划署(United Nations Development Programme)正在使用区块链来跟踪厄瓜多尔的可可供应链。但区块链还在其他领域获得了广泛应用。

    联合国区块链技术研究院与斯坦福大学

联合国区块链技术研究院与斯坦福大学团队

    在2019年6月,联合国区块链技术研究院(UNBTI)和斯坦福大学已同意启动新的合作伙伴关系:BTI-Stanford——以支持由中央银行授权和发行的数字货币的试点实施。该合作伙伴关系将向全球中央银行(注:中央银行——国家中居主导地位的金融中心机构, 中国的中央银行为中国人民银行,简称央行)提供技术援助,试行引入区块链技术,采用开放式论坛形式,组织会议平台为分享中央银行,数字货币平台提供商,支付系统,学术界和电信公司等从这些试点中汲取的经验教训和解决方案。

联合国区块链技术研究院与国际数字资产中心(IDAC)合作

    联合国区块链技术研究院与国际数字资产中心(IDAC)

    联合国区块链技术研究院汇集了193个成员国和700多个部门成员及部门准成员和学术成员。目前已经和国际数字资产中心(IDAC)进行合作,经特批:决议和活动不需联合国批准,但每年要向联合国提出工作报告。由IDAC理事会批准的各专项工作组,汇集全球专家组织召开技术研讨会。工作组工作会议时间为期2年,2年内所有工作内容将提交IDAC为国际标准工作提供行业支持。

各国代表在联合国区块链技术研究院(UNBTI)技术会议上发言

    2019年12月的IDAC合作会议在菲律宾召开,会议汇集了来自法定数字货币的最高级别行业领袖、专家学者。来自中国人民银行、瑞典、挪威,菲律宾、巴西,埃及等国家中央银行代表进行了主题演讲,分享了各国在数字资产中心的研究和试点计划。还有来自美联储,美国财政部,国际货币基金,国际清算银行,ISO,GlobalPlatform,GSMA,盖茨基金,VISA等机构负责人、行业专家超过150余人出席,并参与了具体工作会议和圆桌讨论会议。创下最全面的全球数字资产中心与全球专家最高级别的专业会议记录。

著名经济学家、数字资产研究院学术与技术委员会主席朱嘉明在

联合国区块链可持续性发展论坛中讲话

    联合国区块链技术研究院的商业化进程

    在2020年2月27日,联合国区块链技术研究院(United Nations Blockchain Technology Institute)登上了福布斯第二期区块链50强排行榜。

    同年,联合国区块链技术研究院和美国纽约证券交易所、美国纳斯达克交易所、香港股票交易所、国际数字资产中心等机构达成商务合作。在2020年将会对其合作机构的服务金额达上千亿美元,实现商务领域应用盈利超十亿美元。

    作为全球推动人道主义事业的最高层机构,联合国表明愿意采用区块链技术,以成为一支更有效率的生力军。事实上,联合国秘书长安东尼奥.古特雷斯(Antonio Guterres)曾表示,这个全球政府间组织不但需要拥抱区块链,还需要创造更大的价值,以区块链技术服务全世界。

    未来,基于联合国对区块链技术应用的重视,联合国区块链技术研究院将会是区块链领域的一个举足轻重的研究机构。这也预示着联合国将会在更多的创新领域创造效益,以实现可持续发展的目标。




本站所刊登的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均为深圳生活网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 © 2000-2013 www.0755sh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编辑QQ:23834241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