洗衣机高峰论坛圆满落幕,三星斩获多项大奖

2020-4-21 18:46:24 新闻来源:深圳新闻网

   由国家信息中心、中国家电网联合举办的2015年“中国洗衣机行业高峰论坛”于昨日在京举行。此次高峰论坛以“智?美双全洁?净所能”为主题,吸引了众多知名厂商、渠道商、制造商以及行业专家参与。其中,三星凭借其一直坚持的“高附加值”战略和产品优势共斩获三项大奖,包含一个品牌奖项和两个产品奖项。三星品牌获得“2015年度洗衣机行业高附加值产品领军品牌”,三星明眸?蓝水晶系列滚筒洗衣机WD80J7260GX获“超薄大容量创新奖”,三星揉揉净系列波轮洗衣机XQB160-D99I获“人性化创新产品奖”。

  (中国家用电器研究院副总工程师鲁建国为三星品牌颁发“高附加值产品领军品牌”奖)

  2015年,整个白电行业迎来市场寒冬,相较之下,洗衣机市场还保留的一点温度让行业看到曙光。根据国家信息中心信息资源部发布的2015年1-7月份洗衣机市场监测数据显示,销售量与销售额分别同比增长了4.11%和4.37%,属于空、冰、洗三大白电类产品中表现略好的。作为白电行业今年不多的亮点,国家信息中心资源开发部副主任蔡莹分析洗衣机行业的增长原因认为,洗衣机市场整体规模这几年相对平稳,消费需求受整体经济环境影响的负面作用相对较小;同时受产品结构性变化与更新换代水平的提升,洗衣机整体市场保持了平稳上行的基本态势;洗衣机生产企业针对差异化的需求提供的差异化产品、服务水平相对较高,个性化、细分化的产品,更好的满足了不同消费需求。

  但是在宏观经济步入换挡期、家电行业增速整体进入缓慢增长、个别家电品类出现负增长的大背景下,洗衣机市场虽然表现略好,却同样面临需求放缓、产业结构升级的挑战。面对行业普遍面临的挑战,会上专家也提出应对之策,中国家用电器协会理事长姜风指出,我们的洗衣机行业要开始跳出洗衣机制造的传统思路,以用户需求为中心,与洗涤企业、与服装企业合作,整合上下游资源,建大数据库,针对不同衣物提供最佳洗护解决方案。

  三星在此次大会上荣获多项殊荣,也是因为其顺应了行业的发展特征,制定了正确的战略方向。以用户为中心,基于对用户需求进行深刻洞察,坚持“高附加值”战略,即要用最小的消耗达到最高的功能,要用最小的占地空间实现最大的内部设计,并且在5年之内三星所有的产品实现全部互联。三星是这么说的,同时也是这么做的。无论是根据消费者小空间大容量需求推出的蓝水晶“超薄大容量”系列,还是洞察到许多人手洗的预洗习惯推出的“手洗+机洗”双系统揉揉净系列,都是三星充分体察消费者需求,推行高附加值战略的最佳范例。

  三星蓝水晶“超薄大容量”系列具有三星专业的SmartVRT智能精控减振技术,高精度实时监控,运用高速运转时产生的偏心力,3D感应器随时感应内筒上、下、前、后、左、右六个方位的振动情况,并配合智能变频电机运转调整,保证洗衣机平衡运行,极大限度的缩小箱体和内筒的空间距离,以突破性技术有效解决体积和容量不能兼顾的难题,迎合了消费者的个性化需求。

  而充分照顾到中国人洗衣习惯的三星“揉揉净”系列全自动洗衣首次在洗衣机内筒上方配置了配备高强度有机玻璃预洗池,并设计了独立的手洗洗涤系统,并提供了完整的进水、手洗、排水解决方案,从而能够让消费者体验到真正“一站式”的便捷洗涤方式。这一切创新都源于三星以用户需求为本,并对其进行差异化思考的结果,以及对“高附加值”战略的坚持。在此次大会上,获此殊荣,是行业对三星“高附加值”战略和人性化理念实施结果的高度肯定。

  2015年“中国洗衣机行业高峰论坛”圆满落幕除了给洗衣机行业树立了标杆,指明了方向外,我们认为只有如三星一样,继续深耕用户需求,推动产品升级,才能促进洗衣机行业的良性发展。




本站所刊登的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均为深圳生活网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 © 2000-2013 www.0755sh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编辑QQ:23834241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