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啥有些娃一岁半还不会走路,而有些9个月就会?根源在家长身上

2020-4-20 13:11:51 新闻来源:北京新闻网

   有的宝宝很早就学会走路,而有的宝宝却快两岁的时候才慢慢学会走路,有的宝宝早开口,有的宝宝晚开口,万物都有它的生长规律,宝宝也是如此,每一个宝宝都有属于他们自己的成长规律。

  不过话是没错,但是有些父母却过分的依赖于孩子的成长规律,而忽略了自己对于孩子的成长的影响作用。

  在孩子的成长过程中,父母们对孩子的影响是多方面的,就拿学走路这件事来说,父母的一些举动会影响到孩子学会走路这件事情的进度。

  为啥有些娃一岁半还不会走路,而有些9个月就会?根源在家长身上

  01

  为啥有些娃一岁半还不会走路,而有些9个月就会?

  第一,有的父母因为害怕孩子受伤,而不敢放手,让孩子自己去成长

  其实不管是学走路还是学骑自行车,还是孩子学着一个人独立地去面对这个世界,这每一件事情要成立的前提,那一定是父母们对于孩子适当的放手,那样子才能够让孩子他们自己去成长。

  而很多时候会影响孩子学会走路进度的,往往就是由于父母那种不敢放手的心态而导致的,就像学自行车一样,刚开始孩子肯定是需要父母们帮助的,但是等到后面他慢慢找准那种感觉的时候,那就需要父母们学会适当的放手,让孩子自己都去摸索和学会走路所需要的平衡。

  为啥有些娃一岁半还不会走路,而有些9个月就会?根源在家长身上

  第二,可能是因为父母们给孩子买的辅助工具太多,反而影响了孩子学习走路的进度

  现在网上层出不穷的学步车,的款式,相信有很多父母都曾经买过吧,买学步车的原因,大多数都是因为害怕孩子摔倒,希望能够先给孩子养成一个走路的习惯,让他对于走路这件事情没有那么的害怕。

  但是,有的时候学步车反而会让孩子出现一种情况,就是他们会因为太过于依赖学步车,而变成只有学步车的时候,他们才愿意走路,这样子的情况其实也阻碍了孩子学习走路的进度。

  同时市面上也有很多说是可以帮助孩子学习走路的袜子之类的东西,很多父母都会去抢购,其实这些东西的作用,有可能并没有父母想的那么的“有效”,孩子在学习走路的过程中真正需要的是父母们去鼓励孩子,帮助孩子。

  为啥有些娃一岁半还不会走路,而有些9个月就会?根源在家长身上

  第三,很多父母都不给孩子学习走路创造条件

  有很多父母觉得孩子年龄还小,他没有必要那么快就学会走路,所以很多时候,带孩子出去玩儿或者是到户外的时候,父母们一般都会用车子推着或者是抱着这样子的情况。

  这样子的做法本身没有什么问题,但是很容易让孩子对于这样子的情况产生一种依赖和习惯,慢慢的他自然就会对自己学习走路这件事情没有什么兴趣,因为他会觉得走路好难,又很辛苦,甚至于有一些父母明明知道孩子这个年龄应该要学会走路了,但是还是会经不住孩子的撒娇而心软。

  02

  那么父母们到底应该怎么做呢?

  为啥有些娃一岁半还不会走路,而有些9个月就会?根源在家长身上

  1、多去鼓励孩子们走路

  有一些孩子他们走路学习的比较慢,有可能是因为他们对于这件事情不喜欢,觉得很辛苦,有的孩子可能是因为他们始终摸不到走路的诀窍。

  这一切的情况,要想解决,其实并不难,所有的解决方法归根结底就是一个词,熟能生巧,父母要做的就是带孩子多练习,多去学着走路,但是在这个过程中,父母们也要注意一件事情,要懂得适当地给孩子一些鼓励和奖励,这样子才能够让他对于学习走路这件事有期待感,同时等到孩子真的学会走路了以后,这种鼓励和奖励的方式也会增加孩子们对自身的自信心。

  2、不要让工具“抢”了学习的风头

  为啥有些娃一岁半还不会走路,而有些9个月就会?根源在家长身上

  像学步车这种类型的东西,其实都是给孩子学习走路的一种辅助工具,有一些父母让这些辅助工具太抢了风头,而忽略了自己在孩子学习走路的过程中应该扮演的角色和应该要做到的事情,而这样子的情况实际上很多时候也影响到了孩子学习走路的进度,因为孩子学习走路这件事情才是重点。

  父母们真的要关注的是如何帮助孩子学会走路,这些工具说到底都只是辅助孩子学会走路,真正要想让孩子学会走路的最大影响的因素,肯定还是父母们对孩子学走路的这件事情的态度以及父母们能够给予孩子的帮助。




本站所刊登的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均为深圳生活网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 © 2000-2013 www.0755sh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编辑QQ:23834241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