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闽台缘 觅乡音”2019厦金民俗文化旅游活动在金门成功举办

2019-7-1 15:28:23 新闻来源:福建新闻网

     6月23日至26日,2019年厦金澎旅游节主题活动之一——“闽台缘 觅乡音”2019厦金民俗文化旅游活动在金门成功举办。本次活动由厦门市文化和旅游局、金门县政府观光处、澎湖县政府旅游处联合指导,厦门市旅游集团、元翔(厦门)海岸有限公司主办,共吸引来自闽西南地区游客、金门当地民众等约600人前来参与。

厦金民俗文化旅游活动现场

    民俗体验、联谊互动,深度体验厦金风土人情

    本次活动围绕“闽台缘 觅乡音”主题,结合民俗文化、宗亲文化等,打造三大活动现场:一是金门迎客仪式,6月23日厦金民俗旅游团成员共同前往金门,得到当地旅游主管部门、旅游企业、市民的广泛关注。金门县市民早早来到水头码头,以一场别开生面的民俗大戏为现场游客献上热烈的“金门迎客仪式”;二是宗亲联谊晚宴,现场开展共谱“同宗卷”、共饮“同宗酒”等宗姓联谊活动,穿插闽台乡村民俗风情表演、有奖互动等环节,促进两地宗亲互动交流、情感升温;三是闽台民俗交流大会,现场金门民俗元素无处不在,金门传统祈福体验、拓福体验、木偶互动、民俗摄影秀等环节,吸引众多游客参与,活动现场好比一片“民俗游乐园”。

金门迎客仪式现场

    打造厦金民俗旅游新产品,促进两地宗亲交流

    通过本次活动,一方面打造厦金民俗旅游产品,丰富厦金澎旅游产品供给。在“厦金民俗文化旅游”产品包装上打破厦金澎旅游节以往“大金门两天一夜行”的活动形式,通过串联金城镇、金宁乡等大金门经典景点,搭配团客较少接触的小金门,融合民俗互动、节庆典礼、民间艺术等文化体验,设计“四天三晚民俗旅行专线”,以全面展示闽台地区独特的生活方式、风尚习俗和风土人情,丰富“厦金澎旅游节”旅游品牌内涵。另一方面促进两地间宗亲互动交流,加深彼此了解,增进感情融合。通过“厦金澎旅游节”平台,开展闽台宗亲联谊、小金门探乡觅亲,让两地乡亲深入了解同宗族亲的宗姓、血缘、人文等,促进两地民俗、宗亲、信仰等方面的交流。

宗亲交流互动欢乐多





本站所刊登的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均为深圳生活网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 © 2000-2013 www.0755sh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编辑QQ:23834241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