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纸巾还原年俗的纸艺橱窗 成广州南京新春新地标

2019-1-8 16:42:13 新闻来源:浙江新闻网

    新年祝福年年送,但如何送得有新意?

  近日,广州和南京两地闹市惊现纸艺年俗橱窗展,真实还原两地的传统年俗:2019年生肖形象猪猪们,成为年俗场景中的主角,或舞狮子、或放鞭炮。惟妙惟肖的卡通形象与立体鲜活的场景,吸引了大量市民前来拍照打卡。

 

  仔细观看会发现,部分花艺元素竟由纸巾而制,均取用自维达纸巾。经纸艺师撕、剪、揉、叠、贴等操作,仍出色变身为精致繁复的纸艺品,可见维达纸巾的超韧品质。

 

  维达负责人表示,将纸巾艺术化已不是第一年,但将新颖时尚的纸艺与传统年俗结合,是第一次。希望以此新的方式,传达对传统文化的关注,借纸艺传承传统年俗。同时,借猪年猪形象,向广州南京乃至各地人民提前送新年祝福。

  广州站纸艺橱窗展于海珠区丽影广场,以迎春花市和舞狮子为年俗场景原型。一年一度的迎春花市,是岭南地区人民古老的春节习俗。因南方地理及温暖气候,广州新春百花盛放。讲究“意头”的广州人,喜欢买不同“意头”的花植,譬如“金桔”与“吉”同(谐)音。

  橱窗中,苏宁吉祥物小狮子推荐年货——维达猪年定制版纸巾包;小猪则在舞狮子。鲜花、灯笼、金元宝点缀其中。还有广州话新年祝福语,如“猪笼入水”“发过猪头”,年味满满。

 

  南京站纸艺橱窗展于夫子庙水平方,则以最有名的年俗“秦淮灯会”会为背景。秦淮灯会是首批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素有“秦淮灯彩甲天下”的美誉。早在三国时期,每年一度的张灯结彩、歌舞狂欢,已成为秦淮一带的传统年俗。

  橱窗展中,小猪和苏宁小狮子参加庙会,生动还原舞龙、放鞭炮等秦淮年俗活动。值得一提的是,南京站是一个360°的立方体橱窗展,突破了传统的单面橱窗。全方位可观赏的要求,大大提高了纸艺制作的难度与立体效果。

 

  令市民意外的,两地纸艺年俗橱窗展现场还有手艺人现身,现场还原当地的传统特色手艺。广州站邀请了春联书法家,即场挥毫;南京站则是剪窗花,一只只形态可掬的猪,最受市民追捧。

 

 

  市民只要按指引参与现场互动,就能免费获得手艺人的作品和维达纸巾;更能参与线上维达官博发起的新春锦鲤互动。这也是维达联手电商平台苏宁易购打造的超级品牌日,赋予线下纸艺年俗橱窗展的新零售体验。超强的艺术视觉震撼,让消费者直观感知产品力;而现场的花式互动,又实现了线下体验线上购买的链路,真正打破了线上线下的界限。

 

  用独特精美的纸艺年俗橱窗展,送新年祝福,不得不说,维达给广州南京人民甚至全国人民带来了一场别致新意的体验。

  据了解,去年维达就曾还原过迷你版的世界杯球场和足球名将模型、还原过小孩设计的纸巾婚纱;这次升级纸艺规模和制作难度,使纸艺橱窗展对纸巾的要求,比以往要高得多。可维达纸巾依旧出色地完成了纸艺的挑战,足以再次证明维达纸巾的韧性。

  就连纸艺师也感叹,超韧的维达纸巾,再一次打破了他对纸巾艺术的想象。纸巾是日常生活中小而不可少的用品,但一旦经艺术化处理,带给人们的震撼也会加倍。纸巾的加入,为常规的纸艺橱窗展,增添了趣味和生活感。




本站所刊登的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均为深圳生活网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 © 2000-2013 www.0755sh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编辑QQ:23834241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