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净水器行业市场规模将突破330亿

2018-10-26 14:12:12 新闻来源:中国教育品牌网

     10月22日,北京消协公布了24款净水器的对比结果,就电器安全、卫生安全、出水水质、净化效率和净水产水率等性能进行测试和比较,本次测试结果也为消费者选购净水器产品做出了指导:从结果来看,反渗透净水器去处能力更优越,出水水质更为纯净,更是对三氯甲烷的去除效果明显优于一般水质处理器,相对来说选购真正强有力净化效果的反渗透式净水器更加合理。同时在结果中也看到,小米净水器的净水产水率以69.33%的数值稳居第一,在保持出水质量的同时,节水方面也非常优秀。对比起测试结果中另外一款水效等级达到一级的产品,售价将近后者的三分之一,滤芯价格也低不少,可以说性价比也相当优异,值得消费者选购。

    近年来,随着消费升级趋势显现,净水器销售规模逐年增长。目前中国净水器销售依然以线上销售为主,根据中商产业研究院数据显示,2015年之前,中国净水市场以高于64%的速度快速扩容。2016年中国净水器销售规模为203.5亿元,同比增长40.6%;据中商产业研究院预测,2018年中国净水器市场规模将突破330亿元,其中线上可达260亿元,线下近70亿元。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净水器行业未来三大发展趋势预测:

    随着人们对饮用水健康程度的关注和人们生活水平的提高,普通消费者越来越来关心自己的饮用水健康,我国净水市场迅速发展,市场规模也越来越大。净水器作为一个改善人们生活环境的水处理设备,未来市场前景和市场潜力是不言而喻的。

    1、行业将进入快速发展期,未来几年将出现爆发式增长

    终端直饮产品在经过了一个快速发展期后,近两年市场出现了减速放缓态势,由于市场销售人员对终端直饮产品过大的夸大宣传,侧面上削弱了中央水处理设备的核心功能,导致用户对终端产品的使用体验有明显落差,因此家庭完整的水处理系统将成为未来市场产品的主流,家用中央水处理整机市场也将出现一个快速的发展期。

    目前我国中央水处理整机依然处于市场发展的引入期,净水器厂家市场正处于用户快速培育期,随着中国大陆人们生活水平的进一步提升,人们对健康饮水意识形态的不断加强,预计未来几年内行业将呈现爆发式增长态势。

    2、区域化市场特点将更加显著

    中国区域水质差异化明显,这就要求生产厂商应根据不同区域的水质特点,合理设计适合不同区域的产品,而不是如目前市场上大多生产厂商一样,全国产品采用一样流程的水处理工艺。

    此外,在属地为客户提供长期、持续的服务有助于维护良好的净水机产品的品质及品牌。有关专家预测未来区域化市场特点将更加显著,不同的区域将呈现不同的产品,针对性较强,更多区域品牌将快速发展起来。

    3、产品解决方案将引导未来竞争的方向

    水处理设备中活性炭、过滤膜等都有一定的寿命,长期使用净水作用会明显下降,因此水处理设备内部主要过滤吸附部件都要做系统的定期维护更换,而目前市场上对产品的定期维护重视度还不够,一定程度上影响了用户体验。

    更多资料请参考中商产业研究发布的《2018-2023年中国净水器行业市场前景及投资机会研究报告》。




本站所刊登的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均为深圳生活网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 © 2000-2013 www.0755sh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编辑QQ:23834241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