闽西南旅游协作区首次联合营销炒热“山海闽西南”

2018-10-19 9:52:15 新闻来源:江苏新闻网

   10月11日至17日期间,由厦门、漳州、泉州、三明、龙岩、金门六地旅游主管部门联合主办的“清新福建·山海闽西南”旅游联合推介营销活动走进河南郑州、江苏徐州、江苏连云港,面

  向三地旅游主管部门、旅行商、媒体达人、市民开展“旅游线路评选、业内旅游推介会、公众推介会”三大主题活动。

 

“清新福建·山海闽西南”(郑州站)旅游推介会现场

  “山海闽西南”旅游品牌亮相河南、江苏

  本次联合推介活动是闽西南旅游协作区首次面向全国营销推广的重大举措。据了解,闽西南经济协作区是福建省委省政府关于新时代加快建设新福建的重大战略安排,继而在福建省旅发委及五地市委市政府指导下成立闽西南旅游协作区,以“两高”厦门、花样漳州、海丝泉州、悠然三明、欢乐龙岩为核心内容,打造“清新福建·山海闽西南”金字全域旅游品牌。

  “退一步山宁水静,进一步海阔天空”是对“山海闽西南”最好的诠释。五城之间坐山面海,高速公路、动车网络四通八达,3小时即可轻松直达,而台湾金门与闽西南隔海相望,仅30分钟至50分钟船程就可来一次“最近的出境游”,也为本次联合推介营销“增添亮点”。

  10月12日、15日、16日,“清新福建·山海闽西南”旅游推介会分别在郑州、徐州、连云港三地举办。本次推介活动紧扣六地“山、海”两大旅游核心,由闽西南旅游推广大使推介“闽西南的海”及“闽西南的山”,通过资源展示区、民俗体验区、旅游商品展示区、美食自助专区等多元互动体验,展现闽西南“山海韵味”。此外,10月14日下午在徐州铜山万达广场举办的“清新福建·山海闽西南”旅游公众推介活动,现场吸引近6000名徐州市民朋友参与,人气火爆,高潮迭起。

 

闽西南拓福民俗——把福气“刷出来”

  此次推介活动根据河南、江苏旅游市场特点,为当地市民量身定制“清新福建·山海闽西南”十大精品旅游线路,内容涵盖“山海画廊之旅、浪漫滨海之旅、世遗寻踪之旅、红色探索之旅、海丝文化之旅、客家民俗之旅、闽西南民俗之旅、宗教朝圣之旅、闽西南寻味之旅、闽台传情之旅”,提供闽西南旅游干货,提前预热福建闽西南冬季旅游市场。

  旅行商及市民“双管齐下”,引发千万关注量

  为强化活动实效,真正实现产品落地,本次活动更加注重“旅行商+市民”联动营销。本次活动共吸引郑州、徐州、连云港三地旅游主管部门、旅行商、媒体记者超600人现场参与,并通过线上媒体宣传及线下公众推介活动等方式,吸引河南郑州、江苏徐州、江苏连云港千万市民关注闽西南旅游,其中针对三地市民在微博平台发起的“清新福建·山海闽西南”十大精品旅游线路投票抽奖活动中,一周时间内近5.5万人次参与,共有15名市民获得“5天4夜免费游闽西南”旅游大奖,一时之间,“清新福建 山海闽西南”旅游资源、旅游产品强势走进河南、江苏旅游圈,走进“寻常百姓家”,旅游品牌知名度大大提升。

 

连云港市民代表上台领取“5天4夜免费游闽西南”大奖

  “清新福建·山海闽西南”话题热度超500万人次

  本次活动以“树品牌、推产品、重网络、炒话题”为抓手,开展全媒体营销宣传,以线上宣传为主,线下推广为辅,综合利用好新媒体平台(微博、微信、网红直播、客户端)、网络媒体、报纸、广播等宣传渠道,时时跟踪活动报道。截止17日上午,本次活动宣传实现阅读互动量超500万人次。

  一是利用新媒体炒热话题。一方面在新浪微博、“郑州+”客户端上发起#清新福建山海闽西南#话题,借用闽西南及河南、江苏各旅发委平台推广闽西南旅游及相关活动资讯,话题阅读量高达237.7万;另一方面在郑州场推介会中开设网络直播平台,邀请郑州拥有300万粉丝的网红达人直播推介活动,吸引近103万网友在线直击现场精彩,感受闽西南的山海画卷。

 

网红直播引百万网友关注

  二是通过主流媒体深度推介。通过《郑州晚报》、《连云港苍梧晚报》两大发行量超60万份的主流报纸,面向当地市民推广闽西南的“山海画卷”。

 

《郑州晚报》专版介绍“清新福建·山海闽西南”

  三是做好网络媒体“跟进式”报道。根据活动进度,时时做好活动预热、活动跟踪报道、活动总结报道,面向中央一级门户、各地主流网络媒体、各地旅游政务网等100家媒体跟踪发布活动报道,进一步扩大活动影响力,提高闽西南旅游曝光度。

  此次联合推介营销活动是闽西南旅游协作区在市场营销方面的首次尝试,未来将进一步完善合作机制,发挥各地资源优势,完善闽西南旅游品牌体系,形成营销合力,全面打响“清新福建 山海闽西南”旅游品牌。




本站所刊登的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均为深圳生活网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 © 2000-2013 www.0755sh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编辑QQ:23834241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