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黎城2018中太行山旅游文化节盛大开幕

2018-9-26 15:49:39 新闻来源:北京新闻网

   9月26日上午,由黎城县委、县政府主办,汇景天下(北京)承办的山西黎城2018中太行山旅游文化节暨第六届太行红山骑游节在黎城四方山景区隆重举行。山西省旅发委、省农业厅、黎城县四套班子领导、老干部代表、劳模代表等人员出席开幕式。

 

 

  已连续举办五届的太行红山骑游节,已成黎城对外树立旅游品牌的重大节庆活动。今年的2018中太行山旅游文化节暨第六届太行红山骑游节开幕式,由汇景天下(北京)旅游服务有限公司承办,突破了传统开幕式表现形式,以“从前有座山”为主题,依托太行老人与孙儿虎子对话为线索,以情景演绎和乐器演奏为表现形式,展现黎城的过去、现在和未来,演绎当地自然风光、历史文化与风土人情。

 

  古黎国扛起中太行旅游大旗

  黎城,是古黎侯国所在地,也是中国绿色名县也是八百里太行中景色最优美,历史文化最深厚的重要节点。

  黎城人民一直以来秉承绿色发展理念。

  当天上午9点,全民植树活动由省市领导、县四套班子领导、老干部代表、劳模代表等人员参加,植树活动旨在发扬绿色发展理念,保护太行山生态环境。

 

  随后,黎城县委书记杨红旗领读《太行诵》。其中,“绿色发展,承运世昌”的诗句表现出黎城对于绿色发展的决心。空中看太行活动由专业的低空飞行表演团队组织、实施。在黎城四方山这块太行山水的经典之地,滑翔伞、热气球表演轮番上演。期间,游客可以从空中俯瞰太行山全貌,换一种角度观察太行神韵。

 

  黎城打造中太行旅游独特气质

  山西黎城2018中太行山旅游文化节暨第六届太行红山骑游节开幕式在四方山游客中心盛大开幕。

  近年来,随着黎城交通、住宿等基础设施改善,黎城旅游发展环境越来越好。在山西省委、省政府提出“太行、长城、黄河三大旅游板块”战略,太行山旅游发展迎来难得的历史机遇。为进一步加快中太行山国际旅游度假区、长寿果乡田园综合体等重大课题的推进,展示全县全域旅游发展成果,庆祝首个“中国农民丰收节”,在连续成功举办五届骑游节的基础上,黎城县委、县政府研究决定举办山西黎城2018中太行山旅游文化节暨第六届太行红山骑游节。

  本次活动在形式和内容上与以往有很大不同,融入了山地赛事、农事趣味运动会、民俗文化展演、太行论坛以及业态商考察等,很多内容是首次在黎城提出,届时活动丰富,亮点突出,精彩纷呈。

 

  黎城太行红叶媲美北京香山

  26日当天,山西黎城2018中太行山旅游文化节暨第六届太行红山骑游节开幕式在四方山游客中心盛大开幕。

  旅游文化节开幕式举办地四方山景区,位于黎城县西井镇。四方山红叶秋景,秋季漫山遍野,蔚为壮观,可与北京香山红叶相媲美。

  此次旅游节活动场地分布在黎城全域,主要有山地赛事、太行论坛、农事趣味运动会、民俗展演以及太行诗会等五大板块。

  山地赛事包括国庆徒步赛、太行健康跑和金秋骑游赛等;农事趣味运动会主要包括闻鸡起舞、力顶千斤、黎民耕田、力大无穷、喜气扬扬、推小车、山村小院、粒粒皆辛苦和齐心协力等13个项目;民俗展演包括农会赶集、古城灯会和民俗文化表演。

 

 

  “空中看太行”、“长桌宴”、“黎民耕田”、“推小车”等活动有声有色,届时会吸引群众和游客的广泛参与。

 




本站所刊登的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均为深圳生活网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 © 2000-2013 www.0755sh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编辑QQ:23834241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