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4种补品,孕妇吃了有危险!准妈妈进补一定要慎重

2018-4-18 11:16:44 新闻来源:深圳新闻网

    女性怀孕后,都希望自己生出来一个特别健康的孩子,为了给宝宝的生长发育提供足够的营养,准妈妈就开始努力补充一些营养品。

    

    虽说是“一人吃两人补”,但有些时候,准妈妈就是再加倍的进补,也不等于宝宝就可以吸收,还可能会影响到宝宝的发育,甚至引起流产、早产等严重后果,险些的还会危及生命安全。所以,准妈妈进补还需慎重,不是补品就都可以多吃的。

    1.桂圆吃多容易发生意外

    桂圆有开胃、养血益脾、补虚长智的功效,但由于大部分的女性怀孕后阴血偏虚,内热较重,如果过多的食用性温、大热的食物,容易“火上加火”,严重可导致漏红、小腹坠胀等先兆流产或早产的症状。

    

    2.人参吃多影响胎儿发育

    人参属于大补元气的食品,准妈妈最好不要吃,因为人参中含有能使人兴奋的成分,容易影响孕妇休息质量。另外,人参还有升压和抗利尿作用,容易导致孕妇的血压升高或者加重水肿,重要的是,胎儿对人参的耐受力较低,孕妇若是食用过多,会影响胎儿的发育,甚至有停止胎动的危险。

    3.蜂王浆容易刺激子宫

    再好的补药,也要经过人体代谢过程的,都会有些副作用,从而给胎儿带来一些不良的影响。蜂王浆蛋白质含量较高,同时,蜂王浆中的激素会刺激子宫,引起宫缩,干扰胎儿在子宫内的正常发育,所以,孕期的准妈妈不宜食用。

    

    4.多吃鸡蛋不利于孕期保健

    鸡蛋是我们很常见的食物,都说怀孕的人,应多吃,可以补补身体,其实,孕妇如果食用鸡蛋较多,就会导致蛋白质的摄入量增加,在体内就会产生大量的硫化氢、组织胺等有害物质,容易引起腹胀、食欲减退、头晕、疲倦等现象。也会使准妈妈的胆固醇增高,加重肾脏的负担,不利孕期保健。

    其实,除了这些,像燕窝、雪蛤,也不可以多吃,不要听信商家的夸大宣传,孕妇的体质特殊,千万不可以盲目进补,就算是再上好的补品,怀孕期间还是尽量少吃或不吃,进补虽好,但有些补品反而要忌口,毕竟,安全还是最重要的。




本站所刊登的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均为深圳生活网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 © 2000-2013 www.0755sh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编辑QQ:23834241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