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有小公举,育儿必须长点心!

2018-4-12 10:48:01 新闻来源:上海新闻网

    家有小女一枚,教育方面可要多伤心,如此才可以养育更加出色的小姑娘。下面我们一起来学习养育女儿的方法:

    

    根据孩子的喜好买玩具

    多人以为女孩子会喜欢娃娃,男孩子则会喜欢汽车或者魔方。其实,这都是大人的惯性思维,因为不同性格的孩子喜欢的东西会不同。所以爸妈给孩子买玩具时,可以根据孩子的喜好去买,如果女儿不想玩芭比娃娃,喜欢玩汽车,喜欢玩积木,喜欢玩魔方,那么不妨满足她们。

    锻炼女儿要注意场合

    现在的爸妈都希望好好培养女儿,从小就带女儿出现在各种场合,比如同学会、朋友聚会、走亲访友等。不过,如果孩子还小的话,多少会怕生。如果妈妈总是让她们亮相在陌生的环境,见陌生的人,孩子们会非常没有安全感,因此这种锻炼要适可而止。

    性教育要趁早

    妈妈们要给女孩子做好性教育,让孩子懂得保护自己。比如,要教育女儿私密部位不能随便让人看,让人摸,要保护好。此外,不能随地大小便,洗澡的时候要避着男生。同时,也要告诉女儿,如果有谁动了她们的私处,一定要及时告诉家长。

    让爸爸加入育女团队

    教育一个出色的女儿除了需要妈妈的角色,还需要爸爸的陪伴。所以妈妈们一定要让爸爸们参与到育女的过程中。让爸爸们和女儿一起玩耍,一起玩游戏,一起读书,一起讲故事。爸爸给了女儿勇气和信心,有了爸爸的陪伴,女儿们会更有幸福感。

    妈妈要多和女儿谈心

    女孩的心事会多一些,她们也比较多愁善感。当妈妈的要多和女儿谈心,了解她们的心思。比如在幼儿园发生什么趣事?在幼儿园开不开心?甚至还可以和女儿们聊聊家常,了解她们喜欢吃什么,穿什么,玩什么,害怕什么,进一步地了解女儿。




本站所刊登的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均为深圳生活网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 © 2000-2013 www.0755sh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编辑QQ:23834241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