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瘦小腹需要狠练 我靠呼吸就行

2018-4-3 10:13:58 新闻来源:重庆新闻网

导语:要问全世界最委屈的一群人是谁?相信10个人有8个人都会说:办公桌前的上班族!Why?因为她们有着被迫变胖的小腹。长年累月的伏案工作,屁股一坐就是一整天,小腹缺少拉伸and锻炼,于是,渐渐胖出了顽固的游泳圈。(来源:时尚芭莎)  

上班忙碌健身没时间?  

想要瘦腹?换个方式呼吸就行!  

很多坐办公室的小白领一摸肚子都愁眉苦脸,为何?因为上班时间大部分都是坐着,唯一的日常“运动”大概就是打电脑。好嘛,长久下来手指越来越细,一低头小腹却多出来俩泳圈?  

为何久坐会让小腹变胖?  

1、缺乏运动  

长期坐在椅子上缺乏运动,再加上女生们日常喜欢吃点小零嘴儿,久而久之就会造成多余的脂肪无处消磨,进而全都积累在腹部位置,最后引起小腹越来越肥。  

2、坐姿不对  

真的是不观察不知道,一观察就发现,很多妹子的坐姿都不对。有弯腰驼背的、有斜靠椅背的、甚至还有向后仰着坐(北京瘫)的。但!是!你知道吗?斜靠在椅子背上坐,这种极度伸展的姿势会使你的腹部无法用力,小腹凸出,长久下来不胖才怪!  

很多妹子看到这里第一反应肯定是,“哎呀!我不能让小腹胖起来!我得积极去健身房多运动。但是我工作忙,没时间怎么办?“哎?我还真有办法👉改变一个呼吸方式,就能帮你轻松跨过这个”想减小腹却又没时间去健身房运动“的老大难问题!  

小腹的肥肉你别催  

我用腹式呼吸把你减没!  

1、何为腹式呼吸?  

不同于胸式呼吸,腹式呼吸是吸气时横膈膜会下降,把脏器挤到下方,因此腹部会有些许的膨胀。而且腹式呼吸主要是以膈肌运动为主,当吸气时横膈肌会下降增加腹压,进而增加吸氧量,足足高出胸式呼吸的一倍呢!  

大家可以自测一下:轻轻地用鼻子吸气,感受腹式呼吸,把手放在肚脐上,若感觉手上下微微抬放,就是腹式呼吸。  

2、腹式呼吸练哪里?  

你们知道吗?小腹周围也有一些维持身体平衡的肌肉,比如腹横肌。另外主导呼吸的横膈膜和腹横肌相连,一旦我们进行呼吸,腹横肌就会随着横膈膜一起运动,进而有效消除小腹赘肉!  

3、腹式呼吸怎么练?  

让自己保持仰卧起坐or冥想坐姿,放松全身。  

右手放在腹部肚脐,左手放在胸部。  

吸气时  

最大限度地向外扩张腹部,胸部保持不动。  

呼气时  

最大限度地向内收缩腹部,胸部保持不动。  

循环往复,保持每一次呼吸的节奏一致。细心体会腹部的一起一落。经过一段时间的练习之后,就可以将手拿开,只是用意识关注呼吸过程即可。  

腹式呼吸的关键是:无论是吸还是呼都要尽量达到“极限”量,即吸到不能再吸,呼到不能再呼为度;同理,腹部也要相应收缩与胀大到极点。  




本站所刊登的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均为深圳生活网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 © 2000-2013 www.0755sh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编辑QQ:23834241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