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的历史起点 奋力迈向红色旅游优质发展新时代

2018-4-2 12:34:07 新闻来源:重庆新闻网

   要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中汲取营养和力量,在新的历史起点上,瞄准新目标、落实新要求、激活新动力

 

  党的十九大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确立为我们党必须长期坚持的指导思想,这是党的十九大最重大的历史贡献,实现了党的指导思想又一次与时俱进,为党和国家各项事业发展提供了科学指南。

 

  红色旅游是党的事业的重要组成部分。党的十八大以来,红色旅游发展环境更加优化、体系更加完善、教育功能更加凸显、脱贫攻坚作用更加突出,初心在彰显、品牌在提升、认知度在增强、基础在夯实、成效越发显现。红色旅游取得的一切成就,归根到底在于有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坚强领导、高度重视。新时代发展红色旅游、做好红色旅游工作,必须更加主动自觉地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统领,更加主动自觉地肩负起弘扬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民族精神和以改革创新为核心的时代精神的光荣使命。

 

  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统领红色旅游工作,学懂弄通是前提。新时代,党的历史方位的新变化,党和国家事业的新发展,必然对红色旅游工作提出新的要求。红色旅游从业者在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学懂弄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方面,理应先学一步、学深一层,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的功夫,理应做得更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行动指南,也是做好红色旅游工作的根本遵循,必须领会深、领会透,实现学习贯彻大众化、具体化、常态化。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博大精深、内涵丰富,主要体现在“八个明确”和“十四个坚持”中。其活的灵魂,可理解为党的领导、人民至上、问题导向、“四个自信”。要在学懂弄通上下工夫,要带着感情学、带着问题学、带着职责学,学出信仰信念信心、学出立场观点方法、学出忠诚担当作为,真正做到注入灵魂、融入血脉、深入骨髓,既当好实干家、又当好宣传家,始终做坚定信仰者和忠实实践者。

 

  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统领红色旅游工作,切实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发展红色旅游工作重要论述是关键。党的十八大以来,在中央印发的许多文件中都提出“大力发展红色旅游”;中办、国办专门印发了《2016-2020年全国红色旅游发展规划纲要》。习近平总书记高度重视弘扬红色精神、传承红色基因,多次出席重大纪念活动,先后到河北阜平和西柏坡、山东临沂、河南兰考、福建古田、陕西延安和照金、贵州遵义、江西井冈山、安徽金寨和小岗村、宁夏将台堡、山西吕梁、上海和浙江嘉兴、江苏南京和徐州、四川凉山州和阿坝州等地的红色旅游经典景区,参观革命纪念设施、瞻仰革命遗址。从立党兴党强党的历史纵深,从不忘初心、更好实现党的执政使命的战略高度,精辟阐述了新形势下发展红色旅游的重大意义、根本原则、主要任务和基本要求,深刻回答了事关红色旅游持续健康发展的一系列重大问题,为红色旅游工作指明了新的前进方向、提出了新的更高要求。红色旅游从业者必须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红色旅游工作的重要论述学深学透,内化于心、外化于行,牢牢把握红色旅游工作的新使命,牢牢把握红色旅游姓党这个根本原则,牢牢把握新时代红色旅游与党性教育的结合点和着力点,牢牢把握红色旅游教育、扶贫富民、管理、队伍建设的新要求,力求使红色旅游工作体现时代性、把握规律性、富于创造性。

 

  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统领,努力做好结合文章,做实见效是根本目的。红色旅游作为党的事业和国家战略,作为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重要载体,作为爱国主义和革命传统教育的主阵地,作为促进革命老区经济社会发展的有效途径,要准确把握职能定位,自觉地在党和国家工作大局、旅游工作布局中找准位置,自觉地在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凝聚磅礴力量、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的不懈奋斗中找准位置,自觉地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统领,科学认识新时代红色旅游工作面临的新机遇新挑战新情况新问题,坚持走在前列,聚焦实现红色旅游高质量发展,以更高的境界和更宽阔的视野谋划,推进红色旅游工作,奋力迈向红色旅游优质发展新时代。

 

  要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在统一思想中坚定信念,在求真务实中开拓创新,在狠抓落实中争创一流,不驰于空想,不骛于虚声,以更加昂扬的精神状态、更加富有实效的工作,努力开创新局面、实现新发展、展现新作为。

 

  要自觉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作为发现问题、分析问题、解决问题的重要法宝,时时处处用这一伟大思想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在贯彻落实中深化认识,努力做到学以致用、用以促学。

 

  要切实加强红色旅游从业者队伍的政治建设、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纪律建设,把制度建设贯穿其中,打造一支政治强、业务精、作风好的红色旅游从业者队伍,为新时代红色旅游发展提供强有力的组织和人才保障。

 

  要大兴调查研究之风,确保谋在新处、对标看齐。坚持问题导向,深入红色旅游一线,多层次、多方位、多渠道了解实际情况,认真查找主要矛盾变化在红色旅游新征程上的具体表现,研究理清工作思路,切实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转化为做好红色旅游工作的新思路新举措新动力。对标总书记关于发展红色旅游工作的重要论述,找准发展不平衡不充分的问题,找准存在的短板和弱项,以时不我待的担当精神抓重点、补短板、强弱项,坚持质量建设、效益优先、优质发展,努力实现更高质量、更有效率、更优质可持续的发展。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绝不是轻轻松松、敲锣打鼓就能实现的。全党必须准备付出更为艰巨、更为艰苦的努力。”发展红色旅游,要有干在实处、走在前列的紧迫感,落实才能出成绩,执行才能见成效。要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中汲取营养和力量,在新的历史起点上,瞄准新目标、落实新要求、激活新动力。




本站所刊登的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均为深圳生活网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 © 2000-2013 www.0755sh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编辑QQ:23834241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