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明治”洗发方法因范冰冰爆红 对脱发有用吗?

2018-3-26 18:20:14 新闻来源:深圳在线

   前段时间最红的段子,估计就是大美人范冰冰在某平台上面非常详细地介绍自己的洗发步骤。其实简单来说,就是护发素-洗发水-护发素(发膜),被网友称为“三明治”洗头发。但是为什么这段视频会引起这么多网友的共鸣?除开因为范冰冰的明星效应,还有就是大家都有目共睹的范冰冰的一头浓密的长发,这头发也是为她的颜值加分不少。看到女神分享洗发秘诀,TF Girls当然纷纷效仿起来。不少网友试过后表示,亲测有效,掉发大大改善。但也有网友表示这洗发步骤过于繁琐,如果需要一周坚持2-3次很难做到。

 

范冰冰的分享内容

  同时,也有部分网友质疑,范冰冰这种洗护方式真的能拯救脱发吗?根据医院专家的建议,与其使用繁琐步骤护发,还不如认真洗头发。因为从医学角度来看,目前脱发的主要原因还是油脂分泌旺盛,也就是所谓的“脂溢性脱发”,这和体内的雄激素分泌增多有关,约占所有脱发的70%,25%是由情绪精神压力造成,5%是其他原因。如果没有解决雄激素水平过高、头皮油脂分泌过旺,那还是无法摆脱脂溢性脱发的困扰。那么,脂溢性脱发的表现男生与女生是有区别的。男性主要表现为前额发际线后移或者头顶毛发进行性减少和变细,称为男性型秃发。女性则主要表现头顶部毛发进行性减少和变细,少数表现为弥漫性头发变稀,发际线不后移,称为女性型秃发。所以单纯的护发不是治疗脱发的好办法。

  其实,现代年轻人生活压力大,情绪精神压力各方面都难以得到很好的释放。同时,生活的不规律也会导致脱发的现象严重。这些身体的变化都应该引起每个年轻人的重视。除开平时需要多点运动之外,也需多吃含有铜、铁微量元素、维生素A和蛋白质的食物。日常的洗发护发也是必不可少。关于,范冰冰在帖子里也提到,她是不爱洗头的人,但是专家认为,跟皮肤上的油脂一样,头皮上的油脂也是一把双刃剑。如果分泌过多,堆积在毛囊周围,会造成头发血供不足、营养不够,加速头发脱落;如果油脂过少,那可能导致头皮干燥,皲裂脱屑,微生物感染等同样不利头发生长。所以每个人需要根据自己头发的发质来衡量自己洗发的时间。

  最后,治疗脱发还是根据医嘱寻求防脱发的药物配合使用才是最好办法。达霏欣米诺地尔搽剂是得到医学界认证的防脱发药品,主要成分是米诺地尔,米诺地尔的平均起效时间是12周,用药时间推荐半年到一年以上,有效率最高可达到85%,越早治疗效果越好,一般两年以上就可以达到原来头发的密度,可以尝试减少用药直到停止。




本站所刊登的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均为深圳生活网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 © 2000-2013 www.0755sh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编辑QQ:2383424132